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一期婶】同居三十题27--受伤的一期一振

#一方受轻伤


政府又开启了新的地图,江户新桥,正好可以让修行回来的今剑出去练练手。

但这还是第一次去,对那里的环境地形也都不太了解,少女始终有些顾忌,想来想去还是把已经lv99的一期编了进去带队。习惯性的嘱咐他注意安全就好了,只要有他在,就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


送了他们出门,少女不想工作,躺在廊檐下发了一会儿呆。微风阵阵,风铃清脆的唱着,和一年之前,一期红着脸跟她表白的那个下午一样,安静而美好。


在一起的这一年,她的笔记写满了整整一本,每一天都有让人心动的瞬间,每一页都让她对“喜欢”这个词的认识变得更深刻了些。因为喜欢,他们走到了一起,又慢慢学会了包容,体谅和信任,她不会再孩子气地因为弟弟的事和他闹脾气,他也不会把她心直口快的一句话一直纠结在心里。当初一句简单的喜欢,经过了这一年的沉淀,究竟变成了什么呢?


少女摸摸自己的心口,有种奇妙的感觉一直萦绕在那里,只要一想起那个人,就会微微的疼一下。这种感觉,是爱吗?她攥紧了手里准备许久的东西,轻轻闭上了眼睛。


 

“主上趁我不在就偷懒。”

熟悉的声音传来,少女艰难的睁开眼睛,原来是一期他们出阵回来了,不但一次就走到了终点,还带回了修行道具和不少资源。


一期正笑着坐在她身边,帮她拨了拨睡乱的刘海:“起来吧,午睡太久晚上该睡不着了。”

“嗯。”她答应着起身,猛然看见一期还没来得及换的出阵服,袖口上有一处血污。

“你受伤了?”赶紧仔仔细细地在他身上扫了一遍,瞬间没有了睡意。

“别担心,不小心被划了一下,没有别的伤了。”

“那去手入吧?现在有人在吗?”

“算了,这点小伤自己就会好的,手入起来时间太长了,我不想晚上在手入室里一个人睡啊。”说着还在她额头上亲了一口。


这一年一期的变化也是很大啊,从跟她对视都会脸红变成了现在这样偶尔会主动调戏她的样子,倒也没什么不好。

“那还是我帮你简单处理一下吧。”

一期乖乖的跪坐在她面前,自己把袖口挽了起来等着去拿药箱的她。

 


就在手腕靠上一点的位置,横着一道不算太深的伤口,却流了不少血。

“疼不疼啊?出阵小心一点啊。”

少女拉过他的手,小心地用蘸了酒精的棉团轻轻擦拭。为一期处理过无数大伤小伤的少女知道他也是怕疼的,又不愿意让她看见忍痛的表情,每次都撑得很辛苦。所以她故意不看他,只是专心的盯着伤处,让他稍微轻松一点。


伤口上渗出的血染红了酒精棉,少女的心口开始疼了起来。审神者是她,要完成守护历史任务的也是她,可是真正要去上阵讨伐时间溯行军的人,却是他。说是名震天下的刀剑,说是高高在上的神,可她真正能够触碰到的,就是这和她一样的血肉之躯啊。


为什么可以轻描淡写地说一句“不疼”,重伤了回来还要安慰她“已经习惯了”呢。少女越想越难过,拼命忍着眼泪继续给他上药包扎。

 


“您怎么了?”包扎完毕,一期收回手臂,看见她脸上的表情异常沉重。

“把衣服脱了。”少女说道。

“嗯?”他怀疑自己听错了。

“让你脱你就脱嘛。”

“……”


一期仍旧跪坐着,慢慢解开衣扣脱掉外套,又松掉领带解开衬衫,心里很疑惑,不知道她要做什么。

只见少女往前挪了一步,纤细的手指抚上他胸前的一道伤疤,眼睛里已经全是泪。


那是少女刚刚建立本丸不久的时候,没什么经验不小心让一期受了重伤,又因为灵力不足的缘故,在他身上留下了这个刀伤的疤痕。虽然伤口早就已经愈合了,却在她心里留下了一根永远的刺。虽然后来再也不曾让他受过那么重的伤,可是每每看见这个疤痕,心中的疼痛和自责都几乎把她淹没。


“对不起……”眼泪掉下来了。

一期无奈的把衬衫穿好遮住了伤疤:“今天是怎么了,又为了这种陈年旧事伤心起来了,不是跟您说过早就不会痛了吗?”伸手揽住小姑娘在怀里,小心的安慰着。

“每次……都是你哄我,你都不会怪我的吗?”

“不会。”他的声音很坚定。

“我爱您,所以不会。”

 


“我也……爱你。”声音小小的,还带着一点哽咽,一期几乎没有听清。

 

只是他不知道,这是他的小姑娘第一次真切地知道这句话的重量。


评论(38)
热度(111)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