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一期婶】同居三十题28&29--一期一振粉红色的一天

#屋顶看星星+意外的求婚


这是本丸中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一天。


一期处理完日常工作,照例要去看看弟弟们,可是今天刚走到屋外,就看到门口一旁的后藤慌慌张张地和他打了招呼,眼神还不住地往屋里瞟。


“一期尼!”这声音似乎有点大?

“怎么了?见到我这么激动干什么?”一期笑着推开了房门,却惊讶的看见小姑娘也在里面。

“您在这里做什么?”

“啊……我想去一趟万屋,来问问大家想吃什么点心~一期陪我一起去吧?”

一期有点奇怪,平常弟弟们喜欢吃的点心她都清楚的啊,怎么忽然来问。不过也没有在意,答应和她一起出门。

    


在万屋,少女没有向往常一样直奔零食专柜,而是悄悄地和服装区的柜员交流着什么。一期看她神神秘秘的样子有点想笑:“您有什么事情要背着我说啊?”

“订做了件衣服嘛……怕跟你说了你又要唠叨我~”

“哈哈哈,主上您要是真的怕我的话就不会买完了才告诉我了。”

少女也笑了:“不管~喜欢就买了,晚上穿给你看。”

“晚上?”

“嗯,听说晚上有流星雨哦,一期陪我一起看吧?”

“不影响明天工作的话,可以哦。”

 


晚上十一点,一期来到屋顶露台的时候少女还没来。


如果让一期用一种颜色来形容这一天,他觉得应该是粉红色。从万屋出来以后,小姑娘拉着他去新开的甜品店,特意点了草莓蛋糕,说这样有一种吃掉一期的感觉。她说想去看电影,平时偏爱科幻惊悚题材的小姑娘挑了一部爱情片,陪着主角们一起哭一起笑,还在美好的结局之后偷偷给了他一个吻。一颗流星划过天际,一期抬起头笑着,想着日子如果能一直这样过就好了。


和她在一起的这一年,他改变了许多,对她的喜欢却丝毫未减。他失去了从前的记忆,只有偶然的回忆闪现,流散各方的兄弟,漫天火光中的大阪城,甚至还有烈火烧灼的疼痛感,在睡梦中仿佛要将他吞噬。


一期不会忘记,有一双的纤小的手,温柔地轻抚他的后背,将他从噩梦中唤醒。在深夜里给他讲今天遇到的开心的事,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担心他被梦魇纠缠,就撒谎说自己怕冷想和他挤挤一起睡。那时他还住在那个现在已经荒废了的近侍房间。


大概是和她在一起之后,他才有了真正的,所谓回忆。也许可以说,没有她,就没有现在的一期一振吧。不管别人怎么说,他都会这么想。

 


就在一期还沉浸在回忆里时,本丸的万叶樱忽然亮了起来,不知是谁在树的周围挂满了彩灯,把漆黑的本丸映照得格外明亮。


“一期。”

他回过头时,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的小姑娘,穿着今天从万屋拿回来的衣服站在他面前,那是一件婚纱。


少女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笑着说。


“突然穿成这样吓到你了吧?上次那个不知道算不算数的求婚,我已经答应你了,但是后来我们也没提过,我知道你一直想着这件事。

虽然有时候觉得,我们就一直这样下去也没什么不好啊,就算有一天互相觉得腻了,彼此也没有什么牵挂。

但是我后来终于发现,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人可以像你一样,让我知道,爱是什么样的感觉。

我问了自己很多遍,得到的回答是,我真的很想很想和你,长相厮守。

一期一振,我喜欢你,

还有,

我爱你。”


她打开了手中的盒子,里面放着一只男士戒指。


“我们结婚吧,一期会答应我的吧?”少女笑着,眼睛闪着星屑般的光芒。


一期感觉自己眼眶有些酸,他眨了眨眼睛,将泪意忍了下去。他不知道自己此刻是怎样的一种心情,这是,被她求婚了吗?他也曾计划着对她再一次正式的求婚,却万万没想到会被她抢了先,成了今天这样的场景。和她在一起的每个美好的画面像过电影一样在他脑海中闪过,最终在穿着婚纱站在他面前笑着的少女这里定格。


有什么理由不愿意呢?


“嗯,我答应。”

少女笑着取出戒指,拉起他的手,套在了他的中指上。

 


“戴上我的戒指就是我的人咯?还不赶紧哄哄我,我都要哭了。”


一期紧紧地将少女抱在怀里,声音带着一点哽咽:“谢谢……我真的没想到……这大概是我生命里最幸福的一天了。”


“我爱您。”

 


天上有流星闪过,是亘古宇宙的一个瞬间。

一个接一个瞬间,流汇成我所守护的历史真实的模样。

在这无法停止的流逝中,我想看一看永恒。





灯光布置:厚,后藤

烟火布置:粟田口

服装:乱

总导演:药研

评论(47)
热度(143)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