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一期婶】梦里不知身是客

#前传3

#一期和婶婶还没有交往时候的故事

#内容涉及游戏回想


失眠的人渴望梦乡,梦魇的人却在渴望着清醒。

 

四百年前的一场浩劫,是一期一振梦魇的源头。保卫大坂城的七颗将星一一殒落,漫天熊熊烈火,结束了丰臣氏的荣耀。金碧辉煌,如今可怜焦土,浪速浮生一梦。


刀身可以重铸再刃,记忆却再也无法复原。只有偶然的片段在梦境中闪现,流散各方的兄弟,漫天火光中的大阪城,甚至还有烈火烧灼的疼痛感席卷而来,仿佛要将他吞噬。万籁俱寂的夜晚,别人酣然入梦之时,一期却在自己的梦魇里挣扎着渴望醒来。从他来到本丸拥有肉身的第一天起,就是这样了。


一期怕吓到弟弟们,笑着回绝了少女让他和粟田口家住在一起的提议,一个人搬到了距离审神者居所最近的近侍房间,说是为了方便工作。少女虽然觉得有点奇怪,但也还是尊重他的选择。

 


这天少女带着第一部队前往大坂冬之阵。由于还是探索阶段,少女会跟随部队一起,直到地图中的每一个战略点都走过了,她才会放心的任由刀剑们自行出阵。一阵金光闪过,他们来到了江户。

少女发觉队伍中出现了一阵异动,连忙停了下来,只见鲶尾颤抖着握紧了手中的刀,眼中尽是悲伤的神色。她刚想上前,却被一期拦了下来。


“主上不用担心,我去看看就好。”

少女答应着,带着其他人站在一旁等待。听不清一期对他说了些什么,却能感觉到鲶尾慢慢冷静下来,向一期答应着什么。两人回归队伍,少女没有多问,因为她看见一期的表情是和鲶尾同样的凝重,眼睛里也尽是同样的悲伤。她有点后悔让他们重游这悲伤之地,于是速战速决的解决了这里的时间溯行军返回了本丸。

 


一期礼貌的拒绝了大家一起吃夜宵的邀请,一个人回到了房间。解下本体,连衣服都没换就直接躺在了床上。出阵一整天的身体仿佛被透支了,可身体上的痛苦却远远比不上心里。如朝露般降临与消逝的一生尽数在眼前闪过,无尽的繁华荣耀,终究归于尘土。天守阁的火光映在他的金瞳里,烧灼着他已经饱受折磨的心。


他何曾不想和鲶尾一样,想要重新来过啊……

漫天的战火将他重新卷入梦中,他又变成了躺在刀架上冰冷的刀剑,任凭大火吞噬,却不能移动分毫。他知道是梦,却无法逃离,身体像是被制住一样。一期认命的接受了自己的梦魇,只是火焰的烧灼感比往日更甚,流下的泪也被火焰迅速的蒸干了。


会不会死在自己的梦里呢?他苦笑的想着,弟弟们会伤心吧?再也见不到小姑娘了,她会不会哭呢?

 


“一期?一期!”

他听见她在唤他的名字。在梦里也会做梦吗,那真的是太悲哀了吧。

“一期!你怎么了啊?醒醒啊!”

一滴冰凉的东西落在他身上,一瞬间地动山摇。

城破了,火熄了,梦也该醒了。

一期艰难的睁开眼睛,映入眼中的是少女满是焦急的俏脸。火焰不见了,痛楚也消失了,身体可以动了。

“你怎么了啊,吓死我了。”她坐在他床边缓了口气,抹了一把眼泪。


少女回房时正好路过门口,发现房门开着,他躺在床上挣扎着辗转,喉间是压抑不住的痛苦呻吟。慌忙跑了进来,却怎么也叫不醒他,急得掉了眼泪,却阴错阳差的把他弄醒了。


一期撑着身体艰难的坐起身,身上仿佛还残留着被烧伤的痛感。喜欢的她就坐在自己身旁,梦境与现实巨大的反差让他强烈的怀疑着自己的感官。


“让您担心了,我没……”

没有容他说完,少女就扑到了他身上抱紧了他。

“做噩梦了吗?是不是今天的出阵惹你伤心了?以后不会让你们再去那里了,我保证!”


一期被她突然的拥抱弄的浑身僵住了,心跳瞬间飚得飞快。不过周身都被属于她的清甜气息包围着,感官渐渐清晰起来,整个人也慢慢平静。手颤抖着覆上她的背轻轻拍了拍:“别担心,我没事。是老毛病了,只要醒了就会好的。”


少女轻轻松开他,眼睛里满是泪光,看得一期心里一颤。

“一直会这样吗?你怎么都不和我说呢?刚刚那个样子很吓人的啊……万一出了什么危险怎么办!”

“对不起……”他除了道歉,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少女揉了揉他的头发:“一期就是这样,总是把事情自己忍在心里都不和别人讲,不会很难受吗?到我本丸来了就是我的家人,我会好好保护你的,所以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和我说,知道了吗?”

“嗯。”他郑重的点了点头。

“小孩子都知道的道理一期总是不明白呢。”少女笑着陪他闲聊,说起那个一直困扰着他的梦境,心里好像被人戳了一下,隐隐作痛。夜已经深了,两个人却谁都不想入睡。

“今晚我守着你睡吧。”


少女话一出口就把一期吓到了,守着他睡……这怎么可以,光是想想那个画面他的脸就红起来了,幸亏天黑不会被她看到。

“你梦魇这么严重我怎么能放心啊,我守着你的话,万一再梦到什么不好的东西,我会及时把你叫醒的。”

完全不顾他的反对,少女翻身躺在了他床的另一侧。

“两个人一起睡好像会很暖和~”


一期无奈,僵持着也不是办法,只得妥协地躺了下来匀了一半被子给她小心掖好。本以为有喜欢的人在身边会紧张得再也无法入睡,可躺下不久他竟然迷迷糊糊的又睡着了。

 


依旧是火焰和大阪城。

只不过这回他没有身处其中,身旁站着的是如今的主上,他喜欢的人,正紧紧握着他的手。

那是一段不可能放得下的过去,但也不妨碍他重新开始,新的责任还在等他。

就算是为了她,也该好好的活下去吧。


评论(36)
热度(94)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