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爷婶】老夫少妻的一天

#现代paro,有私设

@曦和 , @茶烛er. , @白桃批發商 三位小天使的点文

#第一次写爷婶我尽力了...写的不好请原谅


6:30 AM


“小姑娘早上有早课吧?再不起来要迟到了哦。”

老头子的声音真好听啊,睡的迷迷糊糊的少女被脸上传来的温软触感唤醒,睁开眼睛正对上三日月宗近笑眯眯的脸。说起来老头子一把年纪了,平时也没有刻意保养,又爱笑,可是脸上一根皱纹都没有,真让人羡慕啊。


不情愿地起床洗漱,又化了个淡妆,出来时三日月已经做好了简单的早餐在等她,手里捧着一杯热茶在看报纸。老头子虽然才四十几岁,但是似乎已经提前步入了老年人作息,每天早早的起来,所以早饭也都是他做。从一开始煎糊的鸡蛋,酸到哭泣的柠檬水,到后来健康简单的三明治加牛奶,老头子在她的指导下经历了一个有点艰难的过程。


“今天很快啊,甚好甚好。”

 


7:30 AM


少女拿了车钥匙正准备出门,却看见老头子正对着镜子发愁。

“又系不上领带了吗?”少女忍着笑凑了过去。

“哈哈哈,果然还是要麻烦你啊。”三日月笑着将领带递给了她,笑眯眯的看着小姑娘认真帮他打结的样子。

“三日月老师早上不是没课吗,也要出门啊?”

“哈哈哈,想着搭你的车一起去学校会比较方便。”

也是,虽然从家到学校这段路开车只要二十分钟,但是老头子是个路痴,又不会用导航,一个人开车迷路过好几次了。


少女帮他系好了领带,轻轻抚平。

真不知道老头子一个人的时候是怎么活下来的啊。

 


8:00 AM


作为新聘讲师的少女紧张地迈进教室,看着早晨昏昏欲睡的学生们无奈的笑了笑,她自己何尝不是从上课睡觉的年纪一步步走过来的呢?心中默默回顾着三日月教给她的授课经验,开始了今天的早课。也不知道老头子这会儿在干什么呢?


三日月老师笑眯眯的和沿路碰上的每个人打着招呼,慢悠悠的晃到了自己的教授专用单人间办公室。拉开窗帘,让早晨的阳光暖洋洋的照射进来,顺便给窗边自己养的几盆花草浇了水。坐下来沏上一壶热茶,翻开手边还未译完的和歌集,开始了今天的工作。


译罢一整首诗,手边的茶也有些凉了。

小姑娘也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好好努力着吧。

 


12:00 AM


三日月的老人机响了一声,是少女发来的短信:中午要开会,不和老师一起吃饭啦~

新人的工作总是被安排的满满的啊,他笑着给小姑娘回复了一句:呵呵。然后叫上隔壁的鹤丸老师一起去了餐厅。


饭后,三日月一个人漫步在安静又空荡的校园里,身旁没有了平时那个叽叽喳喳拉着他说话的小姑娘,竟然会感觉有点寂寞呢,果然是老了吗哈哈哈。看了一眼手表,离下午上课的时间还早,小姑娘昨天说想吃那个蓝莓什么来着?年纪大了记忆力也变差了哈哈哈,可别像髭切老师一样连弟弟名字都记不住才好啊。


少女好不容易开完了会回到办公室,看见桌上放着一个纸袋。打开一看竟然是昨天自己念叨了一整天的蓝莓优格,还特意买了四份。少女笑着给办公室的同事们每人分了一杯,心里念叨着老头子还真是善解人意啊。

 


2:30 PM


少女抱着课本来到阶梯教室旁听老头子讲东方文学史,美其名曰观摩学习。

她来的不算晚,教室里也已经人满为患,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个角落的位置坐下。三日月教授每次开课都像是办讲座一样,不知道有多少学生慕名而来。让少女想起了自己做学生的时候,也是最喜欢听他讲课,听他把枯燥的文学史讲得灿烂而生动。哪怕只是安安静静的讲一首俳句,也会让人沉醉在他眸间的新月里无法自拔。


大概是听了他讲松尾芭蕉的《古池》喜欢上了这个人,后来阴错阳差的选了他做导师,又稀里糊涂的被他追到手嫁给了他。现在想想,真有些不可思议呢。


三日月笑着看向正在傻笑的小姑娘。

那边的同学,上课不专心哦。

 


5:30 PM


讲完课被同学缠着问完了问题才算下班。

少女为了锻炼老头子的方向感特意让他来开车,结果比平时晚了十分钟到家。她换了衣服就开始忙着做饭。虽然做的不算太好,但是老头子每次都笑眯眯的吃完,夸她手艺又进步了,多少给了她一点做饭的动力。


三日月又换上了他的连体毛衣,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看起了动物世界。笑着对她说这个藏狐真可爱啊,有点像隔壁的小狐丸。


忙了半天终于做好了饭,少女正在最后摆盘,忽然被老头子从背后抱住了。

“看起来很好吃呢,小姑娘辛苦了。”

 


10:00 PM


“今天又这么早就睡啦?”少女看见他已经洗好澡换上了睡衣。

“哈哈哈,老头子熬不了夜。”三日月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凑近过来,“你在忙什么呢?”

少女叹了口气:“在准备课件啊,这一课好难,还不知道要怎么讲。”侧过身看了他一眼,却发现他睡衣的领口根本没有好好系上,胸腹上好看的肌肉露了出来,他倒是每天都有好好锻炼呢。少女看的脸红了,慌忙回过头来盯着电脑屏幕。


三日月看着她可爱的样子再也不打算放过她,直接将她抱起来回了卧室。


“喂!工作还没做完啊!”少女红着脸推着他的胸口。

“有我在不用担心。”老头子笑眯眯的看着她。

 


“我会好好教给你的。”


评论(47)
热度(3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