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一期婶】音乐之声的错误打开方式7

#是糖没错,但是我对这段写的不太满意,日更flag没办法勉强发上来,最后整理的时候可能会改

#简易电梯→1  2  3  4  5  6

#如有ooc请见谅


(十七)

三条小姐只在粟田口家住了一晚上就提出睡的不习惯,要回自家去住。一期无奈,虽然是父亲的要求但也不能强留人家住下,只能帮她搬到三条家在附近的一栋别墅,不得不经常去接她过来玩就是了。


初见三条诗织,真纪不禁感叹不愧是可以用大小姐来称呼的人啊。家世显赫,人也长得美,和一期一振站在一起确实很相配。听说下个月两人就要订婚了,鸣狐叔叔已经开始着手安排。想想也是挺好的一件事,反正自己只有暑假呆在这里,以后她走了,就有人帮着哥哥照顾孩子们了啊。


可是怎么想着想着忽然觉得难过了呢……大概是暑假过后就要和这群好不容易才混熟的孩子们分开了吧。她是个慢热的人,但是总听人说,慢热的人往往很长情呢。


哥哥也在努力的和弟弟们好好相处了,那个不可一世的一期一振也有被小孩子弄的手忙脚乱的时候呢,尤其是面对包丁,只要他一掉眼泪一撒娇,一期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带孩子这种事从头学起真的有些艰难呢,不过看到弟弟们脸上的笑意,就完全不会觉得辛苦。

 


这天早晨,真纪被一阵恼人的电话铃声吵醒,朦胧中听到是要她周末两天要回学校一趟什么的事情。她迷迷糊糊的答应着挂了电话,可是再也睡不着了。说起来她来粟田口家做家教以来还没休过假呢!这哪里是兼职简直和签了卖身契一样!要去和一期一振说一下给她几天假期才行。

于是估摸着到了该起床的时间,少女来到一期的房间敲门。


“进来吧。”


这是她第一次进到哥哥的卧室呢,推开门发现比孩子们的房间稍大一些,家具陈设以冷色调为主,简单整洁。可是看了一圈怎么没看见人呢?


“有什么事吗?”


少女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浴室的门开着,一期一振正赤着上身站在镜子前……刮胡子……脸上还有没清理完的泡沫。


视线根本没法从那个挺拔的背影上移开,宽阔的肩膀,起伏优美的背肌,精瘦的腰……实在是有点好看,让她险些忘记自己是进来做什么的。


“那个……这个周末我可以请假回学校一趟吗?到这来以后我还没休过假。”

“回学校有事吗?”一期依旧背对着她,往脸上涂着须后水。

“有个校园开放日活动,被拉去做志愿者。”

“好,带薪休假两天够用了吧?”

“谢谢。”少女转身刚要出门,却被他叫住了。


“弟弟们说很想出去玩,我决定今天带他们去爬山,真纪小姐也一起来吧。”一期从浴室出来,拿过放在一旁的寝衣随意穿上,连腰带都没束。


少女尽量不去往他身上看:“出去玩的话难道不邀请三条小姐一起去吗?”


“问过她了,她不想去。你今天没事吧?一起去的话弟弟们会高兴的。”

 


真纪答应了,反正又没什么别的安排。

 


(十八)

看到一期一振开着那辆加长版的宾利从车库出来的时候,真纪是懵逼的。随即又感到面前的场景非常符合情理,如果不是加长版的车哪里坐的下这么多孩子……


一期帮她开了车门让她坐在副驾驶的位置,还稍微探进身子替她扣紧了安全带。因为第一次和哥哥一起出去玩,孩子们都特别兴奋,一路上有说有笑,商量着要比一比谁爬的比较快,而且要吃山顶那家据说特别好吃的冰淇淋。


一期把车停在山脚下,嘱咐弟弟们爬山要注意安全,沿着石阶一直走不要乱跑,最后在山顶集合,又细心地叮嘱了很多事情,生怕他们在安全上出了一点差错。搞得真纪万分庆幸没有把带他弟弟们出去玩了一周的事情告诉他,不然他一定会立刻马上开除了她的。孩子们真的很听话都不会乱跑,但是机动力实在不容小觑,真纪还没回过神来呢,他们一个个就像小兔子一样跑远了。


“我们也走吧。”


少女看见他在笑,和初次和他见面时的笑容不同,虽然嘴角翘起的弧度还是一样的,但眼睛里有了温度,让人看了觉得心里暖暖的。很像今天的天气,微风阵阵,阳光正好。



山虽然不高,风景却很好,孩子们一路小跑,到处拍照,玩的不亦乐乎。真纪跟着一期走在最后,遇到稍微高些的台阶,一期自然的牵起她的手拉她上来,牵住了就没有放开。真纪觉得这样有点奇怪,毕竟他就要订婚了,要是被人误会了就不好了,于是悄悄的抽回了自己的手。


然而遇到下一个高台阶的时候,又不得不把手交给他,正当她又想缩回来时,他忽然发力把人紧紧握住了。


“离山顶还远呢,不嫌麻烦吗?”

“……”

她无话可说,只得任他牵着上山,手心里传来微凉的温度,却给人一种莫名的安全感。

 


“一期哥和真纪姐姐太慢啦!”

孩子们早已跑上了山顶找好了野餐的地点,就等他们了。一期觉得中午的阳光有些刺眼,看到不远处有可以租户外伞的店铺,让真纪随他过去。正和老板娘商量使用时间的时候,包丁不知道从哪冒了出来,看着老板娘两眼发光。


“你一定就是人妻吧!”

一期满脸黑线地把他拉到身前,向老板娘道歉:“小孩子不懂事,请您见谅。”又对着包丁说:“快道歉。”

老板娘回过神来忙说:“不用不用,很可爱的性格啊,没想到你们这么年轻孩子都这么大了啊~”

这回轮到真纪满脸黑线了,为了不再产生类似的误会,在一期说要去给弟弟们买冰淇淋的时候坚决拒绝了和他同去的邀请,跑去找平野他们坐着聊天去了。

 


一期给弟弟们买了各自喜欢的口味,拿着最后的两个来到她面前:“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味道,就买了这两个,草莓味和坚果味,你选吧。”


“那就草莓好了。”


一期笑着把那个颜色粉嫩的冰淇淋递到她手上:“你喜欢草莓吗?”


“嗯,喜欢。”


少女专注着舌尖弥漫开来的甜味,并没有注意到身旁的男人。

开心的表情像个小孩子一样。

 


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啊,回到家的一期一振躺在床上这样想着。


然而离订婚的日子也不远了吧。


评论(50)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