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一期婶】音乐之声的错误打开方式9

#依旧糖

#简易电梯→1  2  3  4  5  6  7  8

#如有ooc请见谅


(二十一)

时间飞逝,转眼就来到了月末,暑假快要过去了。

孩子们也不天天张罗着让哥哥带他们出去玩了,因为……作业还没写完。只能一个个心情沉重的躲在房间里补作业,整个家里都变得清净了不少。


然而补作业这种事对于学霸药研来说,是不存在的。他早在放假后不久就完成了全部的作业,并且还有偿的帮弟弟们做了几份。于是现在就能在兄弟们羡慕的眼神里拉着一期哥去训练场切磋剑道了。


闲得长草的真纪被药研拉过来当了观众,然而坐在一旁看兄弟两个你来我往的切磋有点无聊,饶是两个人的技术和动作都十分优美,但对于看不太懂剑道的真纪来说还是无法吸引她的注意力。没过多久,少女就开始犯困了。


“怎么了?晚上没睡好吗?”暂时结束了切磋的一期走过来坐在她身边。

“有一点,昨晚睡前看了会儿书,就睡不着了。”真纪揉了揉眼睛。

“那今晚不要看书了,早点睡。”

“好。”


药研拿来了瓶装水,一期笑着接过,拧松了瓶盖以后又递给她。真纪小口小口的喝着水,忍不住偷偷朝旁边看了一眼。因为天热的缘故,刘海被他向上撩了起来,露出了难得一见的额头,有种很随意的感觉,这个样子倒是挺好看呢。他身上好闻的气息离得很近,让人觉得很有安心感。


暑假就快结束了,她离开以后,也一定会经常想起这个人吧,真纪这样想着。


 

傍晚的时候,博多趁着没人注意悄咪咪的溜进了真纪的房间,心虚的样子让她觉得有点可疑,不过还是笑着问他怎么了。


只见博多神神秘秘地从衣袋里掏出两张演唱会的门票,少女仔细一看,竟然是她最喜欢的乐队全球巡演的vip票!!!她为了看这场演唱会攒了好久钱,但是一时手滑竟然没有抢到票!还为此生气了一晚上。现在两张vip门票摆在她面前,她有种想拥抱一下博多的冲动。


“哎!!!我可没说送给你啊!”博多赶忙退后两步又把票收了起来,“姐姐想要的话,和我做个交易吧。”

“什么交易,我都答应!”少女激动的说道。

博多笑着说:“连是什么都不问问就答应啊,万一我让你去偷吻一期哥你也去吗?”

“……”


说实话,为了那张票,真纪还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要如何去偷吻的事情。


“逗你玩啦,我是想让姐姐帮我写一份暑假作业……”

“哎?”她看见博多拿出了一本英语练习册,全新未开封的那种。

“暑假作业太多啦我快写不完了,这一份还一点都没做,如果真纪姐姐能帮我写的话,那两张票就送给你!”


真纪一口承应下来,写一本小学生的暑假作业对她来说是很简单的事。博多让她发誓千万不能让一期哥知道,她也照做了。


于是白天来做是万万行不通的,肯定会被哥哥发现,只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偷写了。少女翻了翻练习册,发现题目不多也很简单,打算用一晚上时间就把它写完。正当她写到第三页的时候,忽然响起了一阵敲门声。


真纪以为是博多忘了什么事情来嘱咐她的,也没在意,直接去开了门。

出现在门口的人竟然是一期一振!


她马上就慌了,博多的作业正被她明目张胆的摊开着放在床上,这要是被发现了……博多会挨骂倒是不关她事,可是她的演唱会门票就泡汤了啊!


“啊……你来了啊,有什么事吗?”演技简直糟糕透顶,还企图挡住一期向房间里看的视线。

“不是说昨晚没睡好吗,给你热了杯牛奶。”一期笑着把牛奶递到她手上,“怎么看见我这么害怕的样子,我又不会吃了你。”

“没……没有,谢谢你。”

“不用,喝完了就早点睡吧不要熬夜,晚安。”


要说上次真纪对一期是不是摸了她的头这件事有点恍惚的话,这次算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他的大手在她头上轻轻揉了揉,留下了他的温度和气息。这样的感觉……不知道要怎样形容,她呆呆的捧着那杯温热的牛奶站在门前,一直看着他远远离开的背影。


这个家伙,是把她也当成小孩子了吗?

 


第二天,真纪终于如愿以偿的拿到了那两张演唱会的门票,代价是熬夜写作业写到了凌晨四点。顶着两个黑眼圈,少女坐在庭院的秋千椅上看着票傻笑起来,她还从来没坐过vip位置呢,观感一定很好吧!而且有两张呢,邀请谁一起去看比较好呢?不然就带博多一起去吧?这回可多亏了他啊!


一期一振站在一旁看着她傻笑的样子觉得有点可爱,悄悄走到她身后轻轻推了一下秋千椅:“笑什么呢?”


感觉到晃动的少女慌忙回头,看见了一期微笑的脸,想把票收起来已经来不及了。自从昨天和博多做了交易之后,她现在一见到一期就有一种做贼心虚的感觉,但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拿到了喜欢乐队的演唱会门票。”

一期自然的绕过前面来坐到了她身边的位置:“你也喜欢这个乐队啊,很巧。”

“哎?你也喜欢吗?”

“嗯。”

一期一抬眼就看到了少女眼底的乌青,心里一紧:“你又没睡好吗?”

“嗯……因为拿到票太激动有点失眠了……”少女不得已编着谎话,可是感觉自己的眼皮越来越沉了。

“失眠?严重吗?用不用去医院看一下,我……”


没等说完,一期就感觉肩上一沉,是她不小心睡着了。眼看着她的头就要从他肩膀上掉下去了,一期赶紧捞了一把,把她重新放回自己肩上。


原来没有失眠啊,只是缺觉吗……到底有没有在好好休息啊。看见她手里攥着的票一期笑了一下,也不知道博多是怎么把它不露痕迹的送到她手里的。


怕她着凉,一期一手揽住她的肩,一手兜住她的腿弯,小心翼翼地抱了她起身,送她回房间去睡了。还嘱咐弟弟说。姐姐在休息,不要打扰她哦。

 


不过……如果哥哥知道了真相,博多可能会挨揍吧……


评论(66)
热度(166)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