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一期婶】音乐之声的错误打开方式10

#糖!以及进入主线剧情

#简易电梯→1  2  3  4  5  6  7  8  9

#如有ooc请见谅


(二十二)

真纪醒来的时候已经过了午饭时间。

少女猛地坐起身来,感到一阵头晕。自己是怎么回到房间来的?怎么有种记忆断片的感觉……不是刚刚还和一期一振坐在花园里的吗?


然而肚子里一阵难过的响,让她根本没力气去思考这些,这个时间大家都已经吃过,只能自己去厨房看看还剩下什么了。可是她遗憾的发现,做饭的阿姨已经下班回家,冰箱里除了一盒白饭,就没有可以直接热热就能吃的东西了……


“睡醒了啊,饿了吗?”

少女早已习惯了一期一振的突然出现,并不感到惊讶,一边不太死心的继续翻着冰箱,一边回答他说:“中午没吃饭当然会饿啊,可是冰箱里也没什么能吃的了。”


实在是没翻到其他能吃的东西,只能默默的拿出那盒白饭准备放进微波炉里,却没想到被一期走过来一把抢了过去。


“你干嘛啊?”

在少女疑惑的目光下,他又重新打开冰箱,拿出了鸡蛋,黄瓜,青豆和一段火腿。

“简单做个炒饭吧。”


真纪吓了一跳:“哎……不用这么麻烦啊,我凑和吃一顿就好了。”

“不麻烦,怎么?饿的等不及了?”一期笑着点了一下她的鼻尖。


“没有……”真纪被他这么亲密的举动弄的有些不知所措,慌忙后退了一步,靠在门边看他洗了手系上围裙,熟练地磕开鸡蛋放在碗里搅拌着。蔬菜和火腿被他切成了细碎的小块,刀工又细致又好看,让真纪不禁有点脸红。她是个女孩子,却对料理方面的事情一窍不通,真是惭愧了。


确实没有很费事,材料都准备好以后全部放下锅去翻炒一阵就做好了。一期帮她盛在碗里,摆好了餐具。虽然只是简单的炒饭,但是卖相很好,一看就让人很有食欲。真纪尝了一口,是很好吃的味道,忍不住夸了他一句。


“好好吃哦!你很会做饭哎~”

正在收拾厨具的一期听到她的夸奖愣了一下,唇角控制不住的向上勾起:“谢谢,你喜欢就好。”


“喜欢~不过你为什么会做饭啊,明明在家里都不需要自己做的……”

“在国外留学的时候学会的。”一期收拾好东西,走过来坐到了她对面,“有件事情要告诉你。”


“嗯?什么事啊?”少女又往嘴里送了一勺饭,疑惑的看着他。

一期的目光有些躲闪:“晚上家里会举办一个舞会,是鸣狐叔叔安排的。”


“舞会?”真纪对这种场合的了解大概都来自于电影小说,从来没有亲自经历过。

“嗯,很多朋友都会来,大概是要让三条诗织和他们见个面吧。”


“哦~原来是这样啊,反正你们不是快订婚了吗,这样不是挺好的?”

一期的表情有些复杂,少女仿佛看到了一点失望?


“今晚结束以后,有些事情一定要去做了。”一期勉强笑了出来。


“不然就要来不及了。”

 


(二十三)

香槟酒气,钗光碧旸。

一期一振身着正装站在门前,迎接着来参加舞会的宾客,三条诗织也站在旁边。


舞池里传来阵阵乐声,弟弟们也换上了正式的衣服,然而还没有成年,喝酒是不被允许的,跳舞也只能在旁边看着。真纪看见他们一个个眼巴巴的望着会场很向往的样子有点想笑:“哥哥不让你们进去你们就在外面跳嘛~”


“真纪姐姐,骨喰他不要做我的舞伴,你来和我一起跳好不好~”鲶尾话音一落,就听到弟弟们不满的声音:“鲶尾哥哥太狡猾了!我也想和姐姐跳舞的……”


“哎?可是我不会跳啊……”

“没关系没关系,我来教你!”

鲶尾把她拉到了庭院中央,此时大厅里正好传来新的一首曲子,真纪听过,是她很喜欢的《Hole in the wall》。


“我鞠躬,姐姐要回礼~”

“哦……”刚刚看别人跳的时候多少看会了一点,少女学着她们的样子回了礼。


“好啦,然后姐姐把手交给我,另一只手要扶住我哦。”


真纪艰难的按照鲶尾的指示做着,然而天生运动细胞比较差的她跳的完全不得要领。正当鲶尾要她转个圈她死活转不对方向的时候,一期不知道从哪里走了过来,笑着拍拍鲶尾的头,说着:“我来。”


少女转回原位的时候晕晕乎乎的,手已经从鲶尾那交到了他的手里。一期握住了她的右手,又把她的左手拿起来搭在自己肩上,礼貌的扶住了她的腰。


音乐的节奏很舒缓,他没有说话,只是带着她动了起来,有意无意的用身体提醒着她,让真纪不需要去考虑下一步该做什么,只要随着他的动作放心的去跳就好了。


少女放下心来,抬头看了他一眼,却发现他一直用带着微笑的眼神静静注视着自己。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少女想转移视线看向别处,可是那个目光……为什么会让人有些舍不得移开呢……像是,要把她吸进去一样。


这些天和他相处的点滴忽然一股脑浮现在她眼前,他紧紧牵着她的手,他笑着摸摸她的头,他接她回家,他给她做饭……这个男人,真好啊。被他这样看着,为什么会紧张呢?


恍惚间,一曲已毕。


少女后退两步,双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热得烫手。


“真纪姐姐脸红了哟~”孩子们围过来起着哄。

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再看一期一振的时候,为什么和原来的感觉不一样了呢。

 


舞会进入到最后的高潮阶段,然而已经到了孩子们的就寝时间。真纪正要跟着他们一起上楼休息,却被一期叫住了。


“先不要回去,舞会结束以后,我有话要和你说。”

少女这样被他看着,不知为何觉得好紧张:“我……有点不舒服,想回房间坐一会儿。”

“哪里不舒服?没事吧?”一期伸手覆上了她的额头,“好像没有发热。”

“没事没事,我回去休息一下就好。”真纪慌忙逃开了他的手。

“好,等舞会结束我去找你。”

 


真纪带着那种奇怪的感觉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却没想到已经有一个人在门口等她了。


评论(36)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