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一期婶】音乐之声的错误打开方式11

#这章+下一章就过剧情...

#简易电梯→1  2  3  4  5  6  7  8  9  10

#如有ooc请见谅


(二十四)


“三条小姐?”


真纪有点奇怪,为什么三条诗织会出现在自己房间门口的?


“刚刚听到你说有点不舒服,过来看看你。”她款步走了过来,脸上确实是有些担忧的表情。

“啊……没事,我休息一会儿就会好的。”真纪打开门,把她让进了房间里。

“希望不是这样的场合让你不舒服了,毕竟以后的路还有很长呢。”


少女有些听不明白,坐下来有些困惑的望着她。然而诗织没有看她,摆弄着放在房间里的一株植物:“不过没关系啊,一期一振那么喜欢你,眼睛都快长在你身上了,以后肯定会对你好的。”


“哎?三条小姐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真纪慌忙说道。

“他对你的那点心思,连孩子们都看出来了吧?你别紧张,我不会介意的。”


对自己的……心思……真纪脑中一片混乱。他对她好,他会那样看她,是因为……喜欢她吗?可是,他已经和三条小姐有婚约了啊!为什么会……


三条诗织看见她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忍不住笑了:“你不会才知道他喜欢你吧?一期一振那样的人,你什么时候见过他对自己弟弟以外的人上心了?你也喜欢他的吧?刚刚跳舞的时候你脸都红了呢。”


“我……”

真纪想说些解释的话,却发现根本不需要什么解释了。


她喜欢上一期一振了。


 

诗织叹了口气,坐到她身边来:“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和你一样大的时候,也有很喜欢的人。”


“对不起,我不会妨碍你们在一起的,我就……我就当作什么都不知道,反正暑假过后我就要走了,三条小姐你可以放心订婚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诗织燃起一支烟,缓缓吐出烟圈,“我不爱他,他也不爱我,结婚什么的都是那些老头子的意思,从来没有我们说话的权利。不过我早就看淡了,结婚了以后继续玩我自己的也没什么不好,一期一振有了你,对他也算公平。你可以放心的和他在一起,我不会介意的。”


真纪被她的烟味呛到了,忽然有点想哭。


三条诗织笑着把烟按灭了,站了起来:“对不起,忘了你不舒服就点了烟。过来只是想看看你怎么样,别难过了。生在这样的家庭里确实很无奈,不过幸好你们相爱,对吧?你好好休息吧,楼下还在等着我。”


房门被轻轻撞上,真纪再也忍不住泪水哭了出来。


她不知道自己在哭些什么,是在哭自己喜欢上了一个不该喜欢的人吗?还是在哭她才知道的三个人之间奇怪的关系呢?她没有三条诗织那样的洒脱,她不愿意理所当然的成为破坏别人家庭的人,也从来没想过和其他人分享同一个爱人。


好在,一切都还来得及。


 

(二十五)


一期送走最后一位客人已经接近午夜时分了。他疲惫地坐了下来,揉了揉有些酸痛的太阳穴。大概是有些着凉了,最近会时不时觉得头痛。


已经这个时间了,真纪还在等着他吗?一期静静地上了楼,来到她的房间敲了敲门,没人回应,这么晚了果然是睡着了吧。一期转身想回去,可是内心却在止不住的叫嚣着,想见她,想看看她。


轻声说着失礼,小心地转动了门把。


可是他心心念念的人没有乖乖的睡在床上,房间里空空的,到处都不见她的人。床铺被理得整整齐齐,使用过的东西也全部被放回了原位。打开衣柜,她的东西,全部不见了。就像,从来不曾有人居住过一样。


为什么……


是有什么急事要回去吗?那为什么不和他说一声呢?

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了上来,一期没站稳不小心跌坐在床上,却发现枕头上有泪痕。


她哭了吗……

为什么会哭呢……


他冲了出去,不死心的挨个房间找了过去,庭院,车库,屋顶,没有一处遗漏。直到全部找遍了,也不愿意相信她是真的离开了。一遍遍拨她的电话,也始终是关机。


为什么要走呢……


明明,他已经决定要和她告白,决定哪怕牺牲一切也要去和父亲摊牌取消婚约了啊……

 


“你怎么了?”

三条诗织正要回家,刚好看到了一期一振失魂落魄的样子。

“你看见真纪了吗……”

“真纪?不是一直在房间休息的吗,出什么事了?”

“她走了。”

“走了?不可能吧,我明明和她说了我不会介意她和你在一起的啊。”


一期感觉自己头疼得快炸开了,和她说了……什么?她一个大学还没毕业,涉世未深的小姑娘,怎么可能一下子接受这些……复杂的利害关系。明明只是该好好享受安稳幸福的年纪,却不小心被他卷进了风暴的中心。带着介入了别人感情的负罪感,落荒而逃。


“可能是我多言了,对不起,你快去把她找回来啊!”三条诗织推了推他的肩膀,“她也喜欢你的。”


一期答应着转头奔向车库,想着这么晚了她不可能去别处,肯定是回了学校。可是当他坐进车里,拉上车门,身子却僵住了。


就算现在去找到了她,又能怎么样呢?

拉住她说,我喜欢你,我会为了你取消婚约吗?

这样她就能和他回来了吗?

这样……她就能原谅他了吗?


准备好对她说的的话,好像用不上了。

一期痛苦的趴在了方向盘上。

 


要怎么样,你才肯回到我身边呢。


评论(53)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