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一期婶】音乐之声的错误打开方式(大结局)

#坑总算用糖填上了,有没有车未知,有没有下部...也未知

#简易电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如有ooc请见谅


(二十八)


天,又黑了啊。

一期苦笑了一下,自己是从早晨一直跪到了晚上吗?


膝盖上的疼痛已经有些麻木,双腿也早已僵住了,完全是靠着最后一点理智才撑到了现在。从昨天开始就没有吃过东西了,胃里一阵阵抽痛,这些天一直困扰着他的头痛竟然也不合时宜的叫嚣起来。屏幕的那一边,仿佛忘记了他的存在一样,再也没有搭理过他。


屋内已经漆黑一片,只有那一方屏幕还亮着。门外不知道第几次响起了弟弟们的敲门声,真是……让他们担心了。一期动了动干裂的嘴唇:“我没事,回去休息吧。”声音是意料之中的嘶哑。


又过了不知多久,就当他感觉自己快不行了的时候,父亲的声音冷冷的响起:“别在这碍眼了,滚。”


没等他看清父亲的表情,视频就被挂断了,房间里唯一的光源消失了。

就算是,结束了吗?


把饱受折磨的膝盖从冰冷坚硬的地面上移开,已经麻木的痛感再次苏醒,一期忍着痛一瘸一拐的摸黑走到了门边。颤抖着打开门,明亮的灯光弄的他几乎睁不开眼睛,好像从地狱又重新回到了人间。


“一期哥!”

弟弟们都守在门外,一个个眼泪汪汪地看着他。

一期勉强露出一个微笑:“哭什么啊,我……”


眼前一黑。

至于倒在了哪里,他已经记不起来了。

 



很冷,很痛。

一期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见自己丢了东西,可是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一片荒芜,怎么也找不到。走到最后,连自己丢了什么东西,也记不清楚了。一个人站在世界的尽头,伸手只触到了虚空。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才知道自己高烧四十度一直昏迷不醒,把弟弟们都快吓哭了。不过好在平时身体底子还不错,退烧以后又躺了一下午就感觉好多了。


很想见她,想抱抱她,听听她安慰的话。


掀开被子想要下床,却没想到膝上伤得太严重,疼得根本没法站起来。药研看见后慌忙把他按回床上,有点生气的说:“医生不是都说过不可以乱动的吗,一期哥有什么事情叫我就好了。”


被弟弟当成小孩子一样教训了呢,一期乖乖的重新躺了回去笑了笑:“抱歉,我以为已经快好了。”


“没伤到骨头就不错了,哪里会好得这么快,一期哥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想去见她,接她回来。”


药研轻笑,没想到自家哥哥也会有这样的一天,为了一个女孩子。

“现在还不可以,要等一期哥把伤养好,身体恢复了才行。”

“我知道了。”


反正自己也不能这个样子去见她,有鹤丸在,她那边也不需要担心什么吧。

可是,好想她啊。

 


(二十九)


醒来时阳光已经洒满了房间,真是个好天气呢。

一期坐了起来,感觉膝伤好些了,也许明天就可以去见她了吧。不知道这几天,她都在做些什么呢,有没有稍微想起一下自己呢?


弟弟们一个都不在,是去哪里玩了吗?一期觉得有些无聊,忽然看见枕边放着一本《安徒生童话集》。想起昨天晚上包丁为了照顾他一定要来给他读睡前故事,结果自己却先睡着了。一期露出一个微笑,随手拿了起来,正好翻到皇帝与夜莺。故事梗概已经忘的差不多,刚想重读一遍,却听见有人敲门的声音。


“一期哥!你看是谁回来了!”

故事不需要重新读了,是他的夜莺回到他身边了。

 


真纪还在纠结着要如何面对他的时候,就被孩子们簇拥着几乎是推进了房间里。孩子们笑闹着出了门把她留下,房间里只有他在,真纪紧张得都不知道该看向哪里。


“你回来了,别站着了,过来坐。”一期拍了拍床单,示意让她坐在自己身边。


少女走近了些,看着他的样子忽然心里一疼。一期靠在床上,大病初愈后的脸色依然不太好,这才几天没见啊,脸上的肉都变少了。虽然好看的轮廓更清晰了些,但是这个样子让人看着很心疼啊,坐下去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脸。


然而真的摸上去了才意识到动作的不妥,想要赶紧收回来的时候却已经被他紧紧握住了。一期扶着她的手轻轻蹭了蹭,还吻了吻她的手心,少女的脸马上就红了。


“你好点了吗?膝盖还疼吗?”真纪装作不在意的缩回了手。


一期本想说不疼,让她不要担心,可是看见心心念念的人就坐在自己面前,忽然很想和她撒娇。


“疼……”


少女眉间果然有了着急的神色:“吃药了没有?到底伤成什么样子了啊?让我看看。”


“不用,忍忍就好了。”声音和表情别提多委屈了,“疼,可以抱你吗?”


没等真纪回话,一期就主动抱了上来,双手环住她的腰,轻轻靠在了她的肩膀上。她身体一僵,但是看着他委屈的样子实在心疼得不行,手颤抖着抚上他的背,小心的安慰着。


“你怎么那么傻,为什么要去取消婚约呢?不去的话就不会变成这样了。”少女止不住的想埋怨他,哪怕是为了这样的事。


“因为我不能和一个人结婚,心里却爱着另外一个人啊。”一期在她肩膀上蹭了蹭,乖乖的坐起身来微笑地看着她,“你为什么回来了?”


“不是说好家教要做到暑假结束吗,还没做完……”

“就这样?”

“我很想你弟弟们……不行吗……”

“哦,那你都不想我吗?”

“……”

真纪的脸更红了。


“这回可没那么容易让你走了。”一期满眼笑意,“连招呼都不打一声就走了,真狠心啊,不是提醒了你,舞会结束之后还有话跟你说的吗?”


“说什么……”

“我喜欢你。”

“……”


真纪大概猜到他是要告白的,却没想到他会这么直接的就说出来了,有点犯规啊!她的脸上像是要着火了一样,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大概从你来家里的第一天,不小心扑进我怀里的时候就开始了吧,喜欢你身上的味道,喜欢你笑起来的样子,喜欢你和弟弟们在一起的时候那些开心的表情。如果没有你,家里可能还是原来那种死气沉沉的感觉吧,我也迟早会活成自己曾经最讨厌的样子。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虽然来得不算早,但好在没有迟到。”


一期拉起她的手:“这就是那天晚上想对你说的话,想问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就算你不答应,我也会去取消婚约,然后一直追到你答应的那一天。那天晚上如果你没有走就好了,我还可以在稍微正式一点的场合对你说这些而不是在床上。”


看着一期微笑的样子,真纪的眼泪止不住往下掉,回想起来,自己何尝不是在把他错认成信浓抱紧的那个瞬间喜欢上他的呢?这几个月以来,他对她的好,让她愈陷愈深。只是很可惜,是在别人的提醒下,她才发现了自己的心意。


一期见她哭了,无奈的把她拉进自己怀里:“好好的哭什么啊,待会儿让弟弟们看见了,会以为我欺负你。”


 “所以,真纪小姐,你还欠我一个答案呢。”


怀中的少女慢慢抬起头,轻抿嘴唇。闭上眼睛吻在了他的唇角。



“答应你。”




少女红着脸缩进他温暖的怀里,再也不想离开了。


(完)

评论(117)
热度(184)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