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爷婶】老夫少妻 之 她不在家

@肉饼子 小天使的点文,拖到现在才写...

# 现代paro,有私设→爷婶师生恋,已结婚

# 不是脑洞大坑的正文...



三日月老师正准备打卡下班的时候收到了纯子的短信。

“今晚要和同事们一起聚餐,不和老师一起回家啦。晚上可能会回来晚些,不用等我了~”


三日月看着屏幕上简短的两行字一时没有回过神,刚准备回复的时候她又发来了新的消息。


“开车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不要又迷路了。晚餐要委屈老师吃便当咯,我做好了放在冰箱里,热一热就可以吃了。”


他隐约想起来小姑娘昨天就和他说了聚餐的事,一副很担心他的样子,自己还没有放在心上。现在想想,原来小姑娘的意思,是今天晚上……她不在啊。

 


“早点回来。”

他删掉了未经思考就编辑好的一长串“和谁一起去?在哪里聚餐?几点回来?不要喝多了……”之类的内容,按下了发送键。

 


“好~放心吧。”

很快又收到了她的回复,三日月抽动了一下嘴角,放下手机,收拾好东西走出了办公室。和路上遇见的每一个人微笑地说着明天见,在那个熟悉的拐角处几乎是下意识的停住了脚步。连三日月自己都愣了一下,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几乎是每天都会在这个拐角处等待小姑娘一起下班回家。看她笑着朝自己跑过来和自己说:“久等了~”,然后挽着他的手臂穿过安静的校园小路,小姑娘总是会开心地和他说起今天发生的趣事,他都安静的听着,一起分享她的快乐。


虽说小姑娘毕业工作了以后,他们还在同一个学校里,但是毕竟和做他学生的时候不一样,相处的时间变少了一半。因此三日月很珍惜每天下班时和她在一起的这段时光,今天她忽然不在自己身边,一种失落感从内心深处陡然生起。他笑了一下,原来真的和一个人的时候一点都不一样了,自己早已习惯了有她在身边的感觉。

 


三日月一个人开车回家,换了衣服以后忽然有些不知所措起来。平时做饭的事情都是纯子在忙,他只需要坐下来等着就好了,然而她今天不在。走近冰箱看到了她留的便利贴:


“便当是深蓝色的盒子装的那个,放在微波炉里热两分钟就可以了,一个人在家不要太想我哦~”


便当是她早起做好的,蔬菜还被她切好拼成了可爱的图案,感觉自己被当成小孩子一样照顾了呢。虽然年龄上比她大了不少,可是在生活上的各处都免不了让她操心,给她添了不少麻烦吧。


吃过晚饭一个人有些无聊,来到书房帮小姑娘整理起了她最近听课记的笔记。记的不对的地方帮她一一改了过来,还在旁边补充了不少内容进去,完全是为了打发时间。但是无论他做些什么,总觉得有点静不下来,像是心里缺了一块什么东西似的。


已经快要十点了,她还没有回来。

 


纯子到家的时候十一点半。

这个时候老头子肯定已经睡了,她轻手轻脚的走进家门,却发现客厅的灯开着,老头子穿着睡衣靠在沙发上睡着了。走近看时,他洗完澡没有吹的头发还在滴着水,在这里睡觉不怕着凉吗?真不让人省心啊。


三日月并没有睡熟,感受到小姑娘正拿着干燥柔软的毛巾替他擦头发,微笑着心安理得的享受着她的照顾。


“给你泡了蜂蜜水。”

“看到了。”


她喝了酒以后经常会头晕,喝点蜂蜜水会睡得安稳些,他一直都记得帮她提前准备好。


“不是说不用等我的吗,怎么不回屋去睡?”

“那么大一张床,你不在旁边睡不着。”

少女噗的一声笑了出来:“那在这怎么睡着了?”

“哈哈哈,老人家的作息时间就是这样,到点就熬不住。”

少女笑着吻在他脸上:“自己去吹干头发就睡吧,我回来了,可以放心了~”

 


然而纯子洗完澡收拾好之后回到卧室,发现老头子靠在床头正在等她。她笑着钻进被子躺在他身旁,撒娇似的抱住了他的手臂:“还没睡啊~不会是在想我吧?”


三日月笑了笑,躺下把她揽进怀里,抱得紧紧的。

“在想你。”

少女蹭了蹭他的胸口笑着说:“我不是回来了吗。”


“可能是人老了吧,看不见你的时候总觉得心里不踏实,真不知道你哪天不在我身边了该怎么办。”

“瞎想什么呢,我还能不要你了?”纯子很想笑,她家老头子竟然也会这样啊。

“万一呢。以后要更疼你一点了,让你也离不开我才行。”


少女刚想笑他这么大年纪了怎么还是跟小孩子一样,就听到了他均匀平稳的呼吸声,抬头一看,他已经睡着了。比平时晚了两个小时睡觉,果然困的撑不住了。


被他抱得很紧,少女无奈的只能躺在他怀里。虽然被限制了睡姿,不过倒是很有安全感呢。

 


“早就离不开你了。”

“傻老头,晚安。”


评论(31)
热度(2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