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一期婶】解释,从来是早一点好

#前传12

#一期和婶婶未交往时候的故事


心里不知道有个什么东西,一直堵在那里,吐不出也咽不下。

少女觉得有些累,搬完家决定在现世住几天,让一期先回去了。想适应一下新家,也是想在没有一期在的地方一个人待会儿。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介意一期要了她室友联系方式这件事,在哥哥离她而去之后,那种被人抛弃的感觉再一次回到了她身上。


想见他,又不想见他。

一个人过的时间,短暂又漫长。

 


在现世浑浑噩噩的过了大概一周,一天晚上正吃着泡面,看见了一期发来的信息。

“抱歉打扰您休息了,最近过得好吗?政府开启了不动行光的搜索行动,您要不要回来看看呢?弟弟们都很想念您。”


工作是不能耽误的,万一被哥哥知道了肯定会挨罚的。少女没有回复他,只是起身收拾了一下自己,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憔悴,踏上了回本丸的路。她想起了一期等她回家的那个夜晚,那个时候……对他,还不是现在这样的感觉吧,她和一期,还能回到那种既不亲密又不疏离的上下级关系吗?是不是只有那样,才对彼此都更好呢?

 


梨花飞舞,雪光如昼。

自己离开的时候换了冬夜景趣吗,完全没有印象了,好像真的好久没有回来了呢。一路踏雪而至,呼出的哈气凝结成细小的水珠,很快就消失不见。烧得通红的炭火把整个房间烤的暖洋洋的,比她公寓里那个冷冰冰的房间,不知道要好多少。


大家已经都睡了,本丸里安静的不像话。少女静悄悄的回到书房,却愕然看见一期伏在自己的办公桌旁睡着,手里还紧紧攥着手机,是在等她的消息吗?那一瞬间,她觉得心里很暖,一期毕竟是自己用灵力唤醒的付丧神,他的忠心,从来都不用怀疑的吧。


看见他伏在这里睡着她忽然有些心疼,穿的这么单薄不怕着凉了吗?赶紧去取来了毛毯,小心地给他盖在身上。如果她很有力气的话,这个时候会把一期抱起来送回去睡的吧,她想想那个画面自己都忍不住笑了。把手撤回来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一期的手,倒是没有把他吵醒,手机的屏幕却亮起来了。


几条未读消息蹦了出来,上面赫然写着,她室友的名字。


最最难过的事从来不是在漆黑的夜晚一直行进,而是为你亮起的一颗星星,突然就消失不见了。

 


一期醒来的时候晨光已经把房间照的大亮,一夜伏在桌上的睡眠让他的肩膀感到一点酸痛,搭在身上的毛毯随着他的起身滑落在地。

毛毯?她回来了?


一期慌忙跑去洗漱迅速赶到她的房间,却看见正她对着一个信封发呆,那是……

上次随她从政府回来之后的某一天早上,一期照例从邮箱中为她取来今天份的信件,却发现有一封信的收件人写的是自己。小心的拆开阅读了内容,才知道是她哥哥写来的。从前哥哥寄给她的信件全部被她看也不看就丢掉了,身为兄长,却只能从政府的审神者资料数据中得知到妹妹的消息。迫不得已才写信给了她的近侍一期,想通过他了解到她的情况。


“他为什么会写信给你……”软软的声音竟然带着一点哭腔。一期慌忙走到少女身前半跪下来,却发现她早已哭得泪流满面。

“您怎么了……”许久没有她的消息,看见她的第一眼还是这么委屈的样子,一期心里一阵疼,只想把她抱在怀里安慰。

“你回答我啊!他为什么会给你写信,你还给他回了是不是!你说啊!”


一期知道干涉主人的家事是不对的,但是每次看着她面对有关哥哥的事情不自觉露出的伤心表情,都会觉得很担心,忍不住回了信,想知道他们兄妹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此后书信不断,恰巧昨晚就收到一封被他放在书案上,结果被她发现了。


“抱歉,我和兄长大人……一直有书信往来。他只是想了解……”

信封被狠狠摔在了他身上。


“他都不要我了,现在又来找我干什么!你和他写什么信,想跟他学学怎么把我丢掉吗!你不想跟着我了直接说就好了啊,你想去找谁我都放你自由……”

“主……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


“你就是这么想的!你就是就是!”

她哭得更凶了,从室友这一周每天春风满面的笑脸就该知道了,从他要了室友联系方式的那一刻就该有所觉悟了。为什么要抱着他是自己的所有物所以不会离开自己这种天真的幻想。付丧神会有什么不同吗,也不过是个男人罢了。


是会抛弃她一走了之的,男人。


一期跪在地上有些委屈,背着主上和兄长有书信往来是他的错,但是……丢掉,抛弃什么的,从何谈起呢?从暗自喜欢上她的那一刻开始,他向来都小心翼翼地对待和她的关系,也忍不住有亲近她,想保护她的欲望和念头。渴望能在她身边一直停留,她不丢掉自己,已经是最大的幸运。

 


“其实我对您……”

他想解释,喜欢的人却没有给他解释的机会。


评论(30)
热度(105)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