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一期婶】听说孩子都比较黏爸爸?【联动】

#和 @颤颤 - 一期今天别想上我床 的联动,敬请关注tag:傻狍狍和毒蘑菇

#同居三十题之后的故事,婚后生活

#菇家的软萌一期vs狍家的霸总一期



午后的窗外传来一阵清脆的蝉鸣声,夏天就这样开始了。

 

“妈妈妈妈,爸爸呢?”

我家的宝贝儿子迈着颤巍巍的步伐朝我走来,轻轻拉着我的裙摆。和爸爸一样的水蓝色头发,长相和一期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虽然瞳色是随了我,但是也不得不感叹粟田口家的基因的确是很强大了。小家伙最近似乎和爸爸更亲一点,都没有天天缠着我一起玩了,听狍狍说,大概是到了喜欢爸爸的年龄呢。

 


我弯下腰小心地把小宝贝抱了起来,好像变得更沉了,也许再长大一点我就要抱不动了。然而我刚想凑上去亲一口,他却挣扎起来:“不要妈妈抱!我要爸爸!”

小兔崽子!老娘辛辛苦苦把你生出来带这么大连抱一下都不让?不让我抱?我偏要抱!


“让妈妈抱一下怎么啦!你不是很喜欢和妈妈一起玩的吗?”

“不要不要!”小崽子一边推着我胸口一边挣扎,脸上还一副快要哭了的表情,我有点愣住了……这真的是我儿子吗,怎么这么嫌弃我的感觉……

 


“我什么时候教你这么对妈妈说话了?”

一期大概是听到动静走了进来,板着脸看着儿子。小宝贝看见他激动地张开小手想扑进他怀里,但是一期却没有伸手去接他。

“爸爸抱!”

“为什么不让妈妈抱你?”

小脸委屈的皱在一起仍旧不想放弃:“要爸爸抱!”


“不回答问题我是不会抱你的。”

看小崽子委屈的快要哭出来的表情我忽然不忍心了:“算了算了,我不抱你了,让爸爸抱好不好?”说着叹了口气准备把他交到一期手里。

“因为妈妈太忙了都不陪我玩!”

“……”

 

突然的一句话把我弄得愣住了。唉……为了当好这个审神者,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要不是还有一期在身边帮我分担一些,真的快要完不成了,再加上最近政府的新活动……忙的昏天黑地,确实没什么时间照顾孩子,让他有了被忽视的感觉了啊。不过这幅别扭的样子真的和一期一模一样呢,但是要比一期坦诚多了。


“对不起,是妈妈不对,以后都陪你玩好不好?不要不理我啦。”忍不住捏了捏那个白嫩嫩的小脸蛋。

小家伙眼泪汪汪的看着我,大概是想到了一期教他男孩子不可以随便哭鼻子的话,把眼泪又憋了回去,朝我脸上啾的亲了一口,抱紧了我。

“喜欢妈妈~”

抱了一会儿又转过头笑眯眯的看着一期:“也喜欢爸爸!”

一期脸上又恢复了温柔的表情,可能是看我一直抱着孩子很累,从我怀里把儿子接了过去。呼,这个圆滚滚的小家伙,别看这么小,还真的挺沉呢。

 


“今天的远征还差一次没有完成,您看要怎么安排?”

被一期提醒了我才想起来还有这回事,顿时感到有些头疼。

“两小时吧,反正资源什么的也不缺,完成任务就好了。”

“好,我把儿子哄睡了就去准备。”


他怀里的小家伙迷迷糊糊的好像要睡着了,忽然听到爸爸要出门的消息又强撑着抬起了头,小手紧紧攥住他的衣领:“爸爸别走……”

“好,我不走,就在这里陪你。”

“说话算数哦!”

“算数,保证你睡醒了就能看到我,好不好?”

“嗯……”

小家伙满意地靠在一期怀里闭上了眼睛,一期笑着吻了吻他的额头,把他放在床上小心掖好了被子。有时候看着一期抱着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家伙真的感觉有些恍惚,仿佛昨天一期还在小心翼翼地和我告白,问我愿不愿意和他在一起,一眨眼的功夫,我们的孩子竟然都这么大了。

 


“那我去准备远征了。”

一期笑着摸摸我的头转身要走,我急忙追了两步拉住了他的衣袖。

“怎么……”

想说的话被我堵在了口中,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想吻他,就是很想吻他。一期显然是有些愣住了,几乎是过了三秒钟我才得到了他的回应。舌尖交缠的动作已经配合的默契无间,直到两个人都觉得满意了才缓缓分开。


“就不怕被孩子看到吗?”

“反正是你去解释~我才不管呢。”

一期笑着捏了捏我的脸颊:“真会给我找事,等我回来要和您好好谈谈了。”

“快出发吧,一会儿儿子醒了见不到你,要是哭了看你要怎么办!我可不帮你哄~”

 


又磨蹭了一会儿才让一期出门,我回到书房,看见手机上多了一条未读消息,来自狍狍。

“前辈你今天在家吗?有些工作上的事情想要请教你。如果方便的话,下午我和一期会过去拜访。打扰你了非常抱歉!”

“在家,来呗。”


我放下手机伸了个懒腰,看着面前堆积如山的文件叹了口气。

又是忙成狗一天啊!



评论(7)
热度(92)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