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一期婶】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齐齐整整

#迟到的中秋贺文!

#音乐之声paro的一期x真纪

#有自家三明婶,鹤婶轻微客串


中秋节的晚上。


街道上灯红酒绿熙熙攘攘,到处都弥漫着节日喜悦的气氛。真纪透过玻璃窗抚摸着那轮被云雾遮盖有些模糊的月亮,忽然觉得有些困倦。


“吃着火锅都能犯困,真拿你没办法啊。”纯子无奈的笑着,帮她夹了一个丸子放进碗里。


身旁坐着纯子和三日月老师,还有其他的好朋友,大家说说闹闹互相开着玩笑,却都像约定好了一样默契的绝口不提出差在外的一期一振,怕在这个合家团圆的日子让一直和一期聚少离多的小姑娘觉得难过了。


可是就算不提那个名字,看着好朋友们成双成对的来参加聚会,也总会感觉寂寞的。鹤丸老师指着正在让纯子帮他拿纸巾擦手的三日月老师,委屈的说你们欺负单身鹤活跃着气氛,可是真纪知道,他看着诗织的眼神是从来没有过的温柔。


真纪回过神来,戳了戳自己碗里的丸子,有些没有胃口。下意识的又点亮了手机,信息栏里第一行的那个人,从下午开始就没有再给她回复了。并没有新消息的提示,真纪不死心的检查了一下网络,多想是因为信号不好才没有收到他的消息,可惜不是。中秋节的晚上,又加班了吗?还是去和朋友喝酒了,把她忘了呢?


无论是哪一种猜测,都让她感到十分不安。真纪无比怀念刚刚认识一期的那个暑假,那时候她还是粟田口家的第十三位家庭教师,一期整天跟她摆着一副臭脸。这些事情变得有些遥远,又有点好笑,但是那个时候,他们天天都能在一起,现在想想,也算是一段很幸福的日子了。


一期向三条家退婚以后没多久,他的父母就从国外赶了回来,父亲震怒之下说了自己没有这个儿子这种话。一期别无选择,简单收拾了一个手提箱,大概可以算是净身出户。真纪永远也忘不了她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匆匆翘了课赶来见他的时候,他抱着她说的那句话:“我没有家了,只有你了。”


一期在她怀里委屈的像个孩子,真纪又心疼又自责,如果没有她的存在……这一切都不会发生吧。他……会不会后悔呢。

 


“你怎么吃这么少,虽说女孩子瘦一点好看,但还是健康最重要了。”


三日月看着真纪从头至尾只夹了几棵青菜忍不住提醒着,心里何尝不知道是一期不在她心里难过的缘故。


“老师不用担心我啦,我不饿,已经吃饱了。”


月色渐浓,桌上的食材也已经被消灭一空,大家酒足饭饱之后心里都涌起一份想和心爱之人共度良宵的渴望,聚会宣告结束。真纪想打开手机看看时间,却发现手机没电了,已经自动关机。纯子怕她这么晚了一个人回家会不安全,提出要载她一程,少女没得拒绝,只得上了她的车。


“你现在住在哪里来着?”


真纪报上一个地名,是离学校不太远的一个街区。那本是她为了毕业之后留校工作自己提前考察好的一处住所,却因为一期突然的无家可归而被迫提前了她搬离学校宿舍的计划。房子不大,花了几天时间稍微布置一下就有了家的感觉,两个人住在这里像一对恩爱的新婚小夫妻,出双入对羡煞旁人。得不到家人的祝福,也只能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一期的信用卡被停掉了,四处碰壁又几经辗转终于找到了现在这份收入还算不错的工作。只是现实即是如此,想要比别人过的好一点,就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于是加班,出差成为了家常便饭,在这个有些寒冷的中秋节也没能幸免。


真纪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一切一切的努力,不都是为了她,为了那个看起来有些渺茫的未来吗?


只是在这个合家团圆的夜晚,想到身处千里之外的恋人,还是会感到些许寂寞罢了。

 


“停在这里就好了,谢谢纯子姐姐和老师绕路送我回来。”


真纪道过谢下了车。穿过眼前的这片小花园,就是他们的家,少女抬头望了望天空,发现月亮走出了浓雾,悬挂正中。她想要拿出手机把这好看的景色拍下来,却意识到手机没电的事实。无奈,少女坐在了花园的石阶上,想着用眼睛把它记下来也好,有时候我们太过依赖可以使景色长久保存下来的东西,竟然忘记了用自己的心去真正的感受那一刻独一无二的美丽。


夜风微凉,路上一个人也没有,安静的不像话。一只小猫躲在草丛边偷偷看着她,真纪冲它挥了挥手,小猫却受惊一样转头飞快地钻回草丛里去了。她忍不住笑了,是回家了吗?还是,你也是独自一人呢?

 


她拿起手袋准备回家,那一瞬间却仿佛听到有人在叫她的名字,在安静的花园里显得格外突兀。


是自己脑海深处的声音吗,还是……


真纪下意识的回过头,却看到了那个她想念了无数遍的身影对她张开了怀抱,直接愣在原地。


“怎么?不愿意到我这里来吗?”一期笑着走了过来把还在发愣的少女圈入怀中,“那我过来找你好了,好想你啊。”


感受到了来自身体真实的触感,真纪才相信站在自己面前的人真的是一期一振,瞬间把他抱得紧紧的,生怕他再消失了一样。顾不上说什么,少女贪婪的蹭着他的胸口,攫取他的温暖,差点哭出来了。


“你怎么会回来的啊……不是说工作还要两天才能做完吗?”


“加了几个班提前完成了,中秋节啊,怎么可能不回来陪你。”


真纪抱着他的时候就感觉他整个人都瘦了一圈,抬头看看他的脸,眼底一片乌青,不知道是熬了几个夜晚才提前完成了那些繁重的工作,就为了回来陪她过节。她心疼得快哭了。


“不要命了你!都不要睡觉的吗……有没有好好吃饭啊,怎么瘦了这么多。”


一期笑着揉揉她的头发:“一期一振瘦了也还是你的一期一振啊。”


“不行,我会觉得我拥有的一期一振变少了。”真纪捏了捏他的腰,“你快点给我胖回来!”


“好~答应你。”

 


一期忽然正色道:“打你电话怎么关机了?”


“没电了……”


“不是还提醒了你自己出门的时候要装充电宝吗,怎么总是忘记,联系不到你我会担心啊。”一期无奈的接过她手里的包背在自己身上。


“你不是也不回我信息,扯平了!”


“我那是在飞机上好不好,刚下飞机就给你回了啊,自己手机没电了没看到还赖我。”


一期无视了真纪不服气的样子,笑着牵起她微凉的小手:“走了,回家。”

 


真纪推开家门,若不是一期站在她身后接着,她就要被扑倒了。


“真纪姐姐去哪儿啦!我们等你好久了!”

“姐姐好慢哦!”

“姐姐中秋节快乐呀!”


她不知道自己有多开心,小小的房间快要被他的弟弟们挤满了,一双双闪亮的眼睛看的她有了想哭的冲动。仔细看的时候小叔叔竟然也来了,坐在沙发上和她打着招呼,脖子上还蹲着那只可爱的小狐狸。


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齐齐整整。


在这个月圆的晚上,真纪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



评论(23)
热度(100)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