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一期婶】青花鱼之夜

#音乐之声的后续小段3

#现paro一期x真纪

#文名无关......?



还是第一次,一期下班回到家,没有等来小姑娘的拥抱。


一期愣在玄关,面对着空荡的房子回了好一会儿神,才想起来真纪中午发给他的信息。是晚上要参加学校新年晚会的排练,估计要很晚才能回家。


没想到小小的一间房子,也会因为少了一个人而变得那么冷清,只有沙发上被她随意乱扔的睡裙和走的匆忙来不及收拾的化妆箱提醒着她存在的痕迹。一期无奈的帮她收拾好了凌乱的桌面,又把换下来的衣服分好类丢进洗衣机。她总是没什么条理,胆子小,又喜欢撒娇,有时候真的感觉自己像是在照顾一个小姑娘一样。但是她什么都可以自己做了,还需要他干什么呢?


真纪不在家,一期也没什么做饭的动力,打开冰箱看了看剩下的食材,决定给自己做个简单的蛋炒饭。然而真正做好坐下来享用的时候他才想起来,他第一次给真纪做午餐,就是这一道炒饭,他还记得她吃的开心的样子。也正是那天晚上,她忽然不告而别,一期第一次有了那种近乎绝望的心情。想想从那个时候到现在,他们在一起也算经历了不少苦难,和她住在这里的一段日子,成了他生命里最快乐的一段时光。


一期想及至此,嘴角忍不住勾起一个笑容,忍不住拿起手机,发了一个表情给她。过了一会儿才收到回复:“哟~想我了吗?”


一期一边笑着吃东西一边用手指戳着屏幕:“想你了,还在排练吗?”


“刚刚在台上走位置,马上就要正式的彩排啦,正在后台等。”


“这么忙的吗,吃饭了没?”


“才吃完排练餐,好难吃啊,想吃一期做的烤青花鱼~”


一期抬头看了一下时钟,已经将近七点了,这个平时不到五点就喊饿的家伙竟然能挨到现在才吃饭?而且她对饭菜质量向来挑剔,不喜欢吃的东西就几乎不去碰,估计也是没吃多少。


“想什么青花鱼,又没有好好吃饭吧,真不让人省心。”


“哼,不跟你说了,彩排马上就开始,我的节目排完就去吃夜宵~”


一期刚想回复点什么,就收到了新的一条消息:“不说了,彩排开始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真纪已经变成了他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了呢?远离了曾经无比熟悉的环境,周身席卷而来的陌生感觉让一期觉得有些煎熬。被家人丢弃的感觉像藤蔓一般缠绕在他的梦境中,让他比生命中的任何时刻都更害怕失去,被噩梦惊醒的时候能看到小猫一样缩在他身边睡着的少女,变成了他最大的安慰。


甚至只要有她在身旁,无论做什么都会有种莫名的安心感。于是她不在的时候,周围似乎显得太安静了,弄的一期心里也感觉空空的。

 



真纪在后台不知道又等了多久,才轮到她的节目上场。排练餐真的太难吃了,她几乎是只吃了白饭,本以为前面的节目按顺序排下来很快就能结束可以去吃夜宵的,结果又因为这样那样的不合适拖了很久。


终于轮到她上场,舞台闪烁的灯光晃得她头晕,再加上胃里空空的感觉,让她觉得有些不舒服。强打起精神走上台,脑子里完全想不起刚刚排练的时候记过的位置,只是凭着感觉往台中间走去,忽然被身后的人拉住了手,手心里的温热感觉惹得她一惊。


“真纪学姐,你走错位置了,是在这里哦。”


是同她一起唱歌的学弟,看她要走过了连忙轻轻把她拉回了正确的位置。手心里陌生的触感让她有些不自在,谢过了学弟提醒之后慌忙就要把手抽回来,却听到导演说:“拉着别放,你们两个唱歌要有点互动,不能光站着,这样挺好。”


……


音乐已经响起来了,真纪无奈只得牵着学弟的手接着彩排下去,时不时还要微笑着和他假装深情对视一眼,让本来就不擅长和男生接触的她觉得非常尴尬,但也只得硬着头皮继续。眼睛好不容易才适应了舞台灯光,真纪看见台下稀稀疏疏坐了一些观众,她忽然被角落里正要推门出去的一个身影吸引住了目光,那个发色……是……?


还没等她看清楚,那人便走出了会场,真纪心里忽然就激动起来了。

 



一曲完毕,彩排算是通过了。来不及和学弟打招呼,真纪提起裙子,鞋跟十厘米的恨天高也来不及换,匆匆穿过后台跑到会场门外。深秋的晚风带来阵阵凉意,让只穿了一件薄裙的她不禁打了个冷颤。


哎?没有人吗?难道是她看花眼了?


看到那个水蓝色头发的时候,还以为是一期来接她回家了呢,原来没有啊……白高兴了。真纪沮丧地转过身准备回去,却差点撞上一个结实的身体,吓得她后退了一步。


“学…学弟啊……你在这干嘛?”


学弟抱歉的笑笑:“看到真纪学姐一个人跑出来了很担心过来看看,学姐晚上没有吃好吧?要不要一起去吃宵夜?我对学姐……”


“她不去哦,已经很晚了,大家都是早点回家比较好呢。”


无比熟悉的声音响起,真纪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已经被人揽进了怀里。


“一期?你来了啊……”


“嗯。”一期朝她笑了笑,又抬起头面对着一脸惊讶的学弟:“谢谢你对真纪的照顾,彩排辛苦了,你也注意安全早些回去休息吧。”

 



待学弟走远了,真纪开心地抬起头,刚想说谢谢你来接我回家,就对上了一期复杂的眼神。


“你怎么啦!干嘛这副表情看着我~”

真纪笑着捏了捏他的脸颊。

“他牵你的手了。”

委屈的样子让她看得心里一颤。


“那是……导演安排的嘛……”

“不管,我的女朋友,除了我谁都不许牵。”

说着握着她的手还紧了紧,像是在宣示主权一样。


真纪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个样子的一期,忍不住被他逗笑了。

“你别笑,我是认真的。你是我的,别人不许碰。”

说着就把她抱紧了,力气大得像是要把她融入他的身体中一样。


真纪心里一阵无奈,可是仔细想想又觉得心疼。他没有在吃谁的醋,而是在害怕吧。分明是极度的缺乏安全感才会变成这样,一期离开家之后,她隐隐约约的感觉他变得和原来不一样了,却又想不出是什么。


直到一期有些颤抖的抱着她的这一刻,她才算是完全的想明白了。

 



“好啦好啦,我去和导演说,我不牵他啦。那个互动确实看起来好尴尬啊!我也不喜欢。”真纪轻轻抚着他的后背,像是在安慰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


“嗯……”一期又抱了一会儿就轻轻放开她,把一直提在手里的纸袋递给她:“青花鱼来不及做了,给你买了你爱吃的那家关东煮。”


“哇~一期还记得我喜欢吃这个呀,谢谢一期!”


脸颊被她狠狠的亲了一下,一期无奈的看着她开心的样子,真不知道是因为有他在还是因为有好吃的才开心成这样。



一期这时候才意识到真纪几乎要和他平视的目光,低头就看到了她脚上那双可怕的高跟鞋。


“穿这么高的鞋子不怕崴脚吗?很危险啊。”他忍不住嗔怪。


“为了在台上显高一点嘛……再说只要好好走路就不会崴到。”真纪忽然想到了什么一般开始冲他撒起娇来,讨好似的在他身上亲亲蹭蹭:“一期,我好累啊,走不动了~”


一期无奈:“不要闹了,撒娇我也不会背你回去的。”

“才不会呢~”



真纪笑着吻上了他的唇,今天倒是不需要踮脚了呢。


一期最好了~


评论(18)
热度(72)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