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一期婶】甜

#交往前提

#上次那篇《轻弹》之后的故事,也可以单独看

#说好的还债我又要拖了sorry......



一期带着本丸的第四把三日月宗近从阿津贺志山回来的时候,已经入夜了。


无奈地将这一把来的过于频繁的天下五剑放入库中收好,又赶紧去叮嘱一同出阵回来的弟弟们早些休息。怕吵到最近习惯早眠的少女,于是借用了其他房间的浴室,全部收拾妥当了才轻手轻脚的回到房间。


少女已经睡下了,卧室里为他留了一盏灯。一期远远地看见他的小姑娘躺在靠近床角的位置,缩成了一个小团,怀中还抱着他的枕头。一期无奈的笑了,把他的枕头抢走了,要他怎么睡嘛。他扯住枕头的一角,尝试着想从她怀里拉出来,可又怕吵醒了她完全不敢用力。所以尽管她抱得松松垮垮,他还是失败了。


一期放弃了从她怀里拉出枕头的打算,轻轻蹭了蹭她的脸准备再去拿一个枕头,却在离开她面颊的那一刻感觉到了指间的一点湿意。一期停住了脚步,慌忙折回床边,仔细看时发现枕头上也是湿了一大片。她哭了?


一颗心忽然揪得更紧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生活中似乎有什么东西悄悄的变了,起初一期只是觉得有些不对劲,却没有注意到任何异常的情况。后来想想,自从捞回龟甲那天和她吵了那一架又和好之后,她变得似乎有些……过于温柔了。原来的她并不是这样的,有些任性,又爱撒娇,时不时就爱对他发发小脾气,很喜欢欺负他。可是……自从那次过后,她好像都没有再任性过,每天都对他都是一副温和的表情,倒是让他感觉有些不习惯了。


今天又是怎么了,为什么会哭呢?是他出阵不在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吗?还是和这些天发生的这一切有关系呢?一期静静坐在床边看着他哭着睡着的小姑娘,心里有些难过。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让她觉得伤心了呢?以前她总是任性的闹着自己,对于不会哄人的他来说是件无比麻烦的事,但是他知道,她缠他闹他,是因为她爱他。现在她不再欺负他了,这一个月他似乎过得很轻松,可是对于她是不是爱着自己这件事,他心里却没底了。


一期叹了口气,在她额头上落下一个吻。自从发现了她的变化之后,他每天都盼望着一觉醒来,她又变回了那个愿意跟他胡闹的少女。被她欺负也没关系,总要掏空心思去想那些能让她开心的话也没关系。


只要她还爱他。

 


少女起来的早些,一期迷蒙之中摸着床上空着的位置觉得有点失落。有些怀念小姑娘曾经赖床的样子,撒娇着躲在他怀里就是不愿意起来,两个人要笑着闹上一会儿才会作罢。一期睁开眼,看见少女坐在妆台前,小心翼翼地修饰着昨晚哭得有些红肿的双眼,认真的样子让他看着有些心疼。


少女从镜中的倒影看见了一期醒来,慌忙将遮瑕液收进了抽屉。

“你醒啦,出阵报告我看见了,这些天辛苦一期了,不多睡一会儿吗?”

温柔的笑容,温柔的声音,温柔的她……一切都仿佛顺理成章,可是一切又那么不同寻常。


“不用了,我这就起来。今天您有什么工作安排吗?我去准备。”


“现在工作不太忙,政府那边也没有什么新的动向,这些天大家出阵都辛苦了,不如放一天假吧。弟弟们不是一直说想和一期一起玩吗,你去陪陪他们吧。”


一期嘴角轻轻抽动,话到嘴边却还是没有说出口。他也很想去陪弟弟们,但是……更让他感到揪心的人,是她啊。为什么有心事都不愿意同他讲了呢,是不是上次惹她生气,她还没有原谅他啊……可是已经过了一个月,难道是……已经对他失望了吗。

 


晴朗的午后,一期带着弟弟们赏花回来,回到房间意外的没有看见她在午睡休息。在本丸里四处寻找,偏偏是在她几乎最不可能出现的地方发现了她的身影,厨房。


少女手里艰难的搅拌着一团面糊,身边还放了奶油,巧克力之类的食材和不少裱花工具,见他来了慌张的抹了一把脸,却不小心往脸上蹭了一点面粉。


一期笑着上前替她擦掉了:“您在做什么呢?”

“逸瑾的生日快到了,想做个蛋糕送给她,提前练习一下~”


“您不是……不会做的吗?”

少女脸上泛起了好看的粉红色:“不会做饭有点丢人啦,我也想学学嘛。”说着将手边的料理书递给他看,“学习了一下,好像没有那么难做,想试试。”


“那我帮您吧。”

少女眉头微蹙,似乎觉得有些惊讶,转过头去继续手上的事,过了几秒钟才迟迟的点了头:“嗯。”

 


一期洗了手,按照料理书和她的指示,将巧克力和黄油切成小块,并放在火上加热融化,一股浓郁的甜香味溢满了整个厨房。身旁的少女自顾自低头搅拌着面糊,一言不发,房间里的气氛有些微妙。


“您亲手做蛋糕给逸瑾殿,她应该会很高兴的。”一期小心地将融好的巧克力倒进碗里。


“还不知道能不能做成功呢,真正做起来才知道没有书上说的那么简单啊。”


“您的心意她会明白的,而且多练习几次就肯定没问题了。”


一期准备好了糖和牛奶,少女小心地将它们加进巧克力液中,因为第一次做把握不好用量,手有些颤抖。


“放心加吧,别害怕。”

一期站在她身后,握紧了她拿着牛奶盒的手,另一边小心地托住了底部。牛奶混入浓稠的巧克力中缓缓搅拌,泛起一圈圈好看的白色。少女的手心出了汗,她从来不知道,只是被一期这样随意的碰了手,都能让她紧张成这样。是有多久没有好好感受过他的温度了啊……


“您的眼睛肿了。”

“啊……是我自己不小心揉的。逸瑾过生日,不知道她家一期会给她准备什么惊喜呢,好想看啊。”

少女慌忙转移着话题,照着料理书的说的用量又加进几勺糖,将混合完毕的蛋糕面糊塞进了烤箱。


“您哭了吧。”一期觉得自己无法再忍下去了,“是有什么心事不能和我说吗?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了,这些天总觉得您对我的态度变得怪怪的……是我做错了什么吗?对不起,不能替您分忧还总是惹您难过。我……”


没有等他说完,少女已经颤抖着扑进他的怀里,把他抱得紧紧的。一期心中一阵柔软,这个拥抱要是再迟一些,他都要想不起来将她拥在怀里的感觉了。


“你道什么歉啊!又不是你的错……要道歉的是我……”

“嗯?”有点意外。


“上次……龟甲来的那次……是我不好,让你受了那么重的伤,还对你发脾气……让你难过了……”


一期听完心里忽然一松,是因为……这个啊?


他从来也没有怪过她,道什么歉呢,这些天一直怪怪的,也是这个原因吗?害得他还以为是自己又做了什么惹她难过的事呢。


“怎么又哭了,那件事您不提我都快忘记了,就因为这个让您这些日子都不开心吗?那我的罪过可大了。”一期无奈的安慰着怀里哭泣的少女,心里倒是感觉暖暖的。


“一期……你还爱我吗?”

刚刚放松下去的心又揪起来了,为什么要问这种问题呢……


“您是怎么了……”

“你说嘛!你告诉我啊!我想听你说……”

“爱。”一期捧着她哭花的小脸,表情坚定,“我爱您。”

少女双眼含着泪,愣怔的盯着他看了几秒,又开始哭起来了。


一期被她的反应弄得一头雾水,这个答案是无论如何也不会错的吧,怎么倒把她弄哭了……他不敢再说话了,只是紧紧地把她搂在怀里,于他来说,有时候往往只要一个怀抱,才是安慰她最好的选择。

 


“你什么都不说……你从来都不说……有时候我真的分不清你是不是还爱着我了……”

“我总是欺负你,闹你,是因为只有我假装生气的时候你才会过来哄哄我……但是上次之后,我觉得我不能这样了,要对你好一点才行……”

“可是经过这一个月,我觉得你离我更远了……你什么都不跟我说,我好怕你有一天离开我了都不告诉我啊……”

 


安全感真是个奇怪的东西。

人也好,神也好,因为懂得,所以珍惜,因为情到深处,才会害怕失去。

只是偏偏,我们都以为那个人,不明白。

 


一期笑着吻住了少女的唇,窗外旖旎秋光,一室春色正好。


“您还是继续欺负我比较好,突然变得这么温柔,我也感觉不太适应啊。”

“我不会说话,总是哄不好您,每次看到您生气难过,一点办法也没有。只能尽量少惹您生气,再去学着怎么去哄女孩子了。”

“我爱您,无论到什么时候都不会变的。如果您以后再问我那样的问题,我就要生气了。”

 


少女渐渐止住了泪,听他这样说又有些忍不住想笑:“你不许生气,只有我才可以生气。学会了怎么哄人,也只能哄我一个。”


“您又在欺负我了啊……倒是有点怀念。”


一期帮她把碎发捋到耳后,一直悬在空中的一颗心终于踏实的落了地。也许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会一直是这个样子了,又有什么关系呢,有她就好了啊。


 

烤箱发出了清脆的一声响,是蛋糕烤好了。

两人各自掰了一小块默契的喂进对方的口中,又默契的一同皱起了眉。

 


似乎有些……太甜了。

嗯,都是一期的错。



评论(17)
热度(105)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