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一期婶】猫的梦

#温馨意识流

#突然诈尸



午睡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沉沉睡去又昏昏醒来,不知道是自己变成了蝴蝶还是蝴蝶变成了自己。视野渐渐清晰,日影已经微微西沉,檐上的风铃吹响了第二十三遍,旁边枕头上熟悉的味道让她的灵魂重新安静下来。


纯白色的天花板,纯白色的梦境,交织在一起,让她有些分不清梦境和现实。依稀梦见了什么很美好的画面的,可就在醒来的一瞬间全部消失不见了踪影。


“您又偷懒了哦,说好了一起帮小老虎洗澡的,您却睡过去了。”一期笑着走进房间,随手在内番服上蹭了蹭手上的水,打开柜子取出了温暖干燥的毛巾。


“哎……?”少女迷迷糊糊地从床上坐了起来,抱歉的对他笑笑:“我忘记了,你怎么不叫醒我。”


“看您睡的那么香,舍不得吵醒您。”


少女伸了个懒腰从床上翻了下来,径直走到一期面前,朝他脸上轻轻揉捏了一把。


“您怎么了?”一期对少女奇怪的举动感到有些疑惑。


“想摸摸你是不是真的。”她自己也忍不住笑了,“感觉自己睡了很久,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都有点分不清这是在梦里还是真实了。”


一只大手温柔地落在她头顶。

“是真实哦,我在呢。”

“你在又怎么样,我的梦里也有你的呀。”

“能在您的梦中出现,那真是不胜荣幸。”


少女伸了个懒腰:“要给小老虎洗澡的吧,那去洗吧。”

一期笑着捏了捏她的脸:“太迟了哦,已经洗完了。”

 


一期一手拿着毛巾,一手牵着有些神情恍惚的少女来到浴室,五只小老虎在浴缸里闹成一团,平野前田和退退开心的趴在浴缸边上边笑边看,还不时伸出手指逗弄一番。


“小心不要被小虎抓到了。”

“一期尼~”


弟弟们笑接过哥哥递来的毛巾,一人抱了一只小虎出来用毛巾裹好仔细擦拭。少女也抱了一只在怀里,毛绒绒小小的一只,就像小猫一样,感受到她怀里的温度还撒娇似的蹭了起来,真的很可爱。


“擦干净了就抱出去晒晒太阳,这只稍微留一下。”一期从少女怀中抱走了小虎,“指甲有些长了,要剪一剪。”

 


窗外阳光正好,弟弟们和小虎们一起躺在草地上,看起来非常惬意。少女的目光转回室内,一期正把那只淘气的小虎抱在腿上,小心的帮它修剪有些锋利的小爪子。小虎明显是有些不乐意了,胡闹着在他手背上轻咬,一期也不生气,笑着按了按它的脑袋又继续着手上的工作。


他就是这样温柔的人呢。


少女歪头坐在一旁欣赏着这美好的画面,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怎么睡了那么久还困啊?”


一期完成了修剪,抱着小虎走到窗边,放它寻找同伴去了。回来小心的洗了手,忽然又拿出她专用的指甲钳来了。


“您的小爪子也该稍微修剪一下了,不然晚上抓得我背上好疼啊~”


还在犯困的少女被他的话弄得瞬间羞红了脸:“谁……谁抓你啦!”


“没有吗,我背上还有您昨晚留下的爪印呢,要不要看看?”


“才不要!”少女羞得背过脸去,伸出手:“指甲钳给我。”


手心里传来了温暖的包覆感。

“我帮您剪吧。”


一期已经把她的手放在了自己的手心里,从来没有让别人帮忙剪过指甲的少女感到有点害怕,但是想到他刚刚给小虎剪的时候那个认真的样子,又稍微放下了心。想想也有些好笑,他是把自己当成了小猫咪还是小孩子了呢?

 


一期握住她葱白的指尖,小心翼翼地修剪起来,比刚才面对小虎的时候更多了几分专注。少女看着这样的画面忽然又有些恍惚,此情此景,在梦里是不是也曾经见过的呢?阳光勾勒着他的轮廓,在地板上投下一个好看的剪影,她感觉到从指尖蔓延到心头的温暖。如何去想象,这个刀剑之身的男人,为她敛去锋芒,却小心守护着她的现世安稳呢?


“在发什么呆呢?另一只手给我。”


少女使劲眨了眨自己的眼睛想让自己清醒一点,顺手替他摘下了内番服上沾的一撮猫毛。为什么午睡过了还会这样困倦呢,好像从醒来开始一直都在走神了。


“您怎么了?一直心不在焉的,没事吧?”一期有些担心地停下了手里的事情,小心地摸了摸她的头顶。


“一期……”

“嗯,我在。”


“我还是有种分不清是在梦里还是在现实中的感觉……我是醒着的吗?还是……我在做梦呢?”


一期显然是松了一口气,笑着拉起她的双手放在自己的脸颊上:“您再摸摸看,我是不是真的。”


感觉到脸颊上微微地颤动感,一期对上了少女还有些犹疑的目光,无奈的笑了笑,起身将她压在座椅靠背上,狠狠的吻住了她。


试探,逡巡,攻城略地。


熟悉的城池又一次毫无意外的被他占领,恍惚中脑海里浮现出一幕幕让人心跳加速的瞬间,初见时的错愕惊喜,互相试探的小心翼翼,屋顶告白时耳边蝉鸣的声音,枕侧相伴的每一分每一秒……从瞬间连成片段,从片段,也许可以连成永远。


一期放开她的时候看见她眼里有泪光。

“怎么样,现在还感觉在做梦吗?”


少女笑着摇摇头。


 

半梦半醒的感觉依然还在,但也没什么不好。


只要有你在身边,就不怕继续这样走下去,哪怕会变得很老很老。


当我变老的时候,也像这样帮我剪指甲好不好?


只不过……以后可别再剪得这么短了。


评论(24)
热度(63)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