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一期婶】一个冬天的童话

@颤颤拿铲铲铲一期 家的一期和逸瑾

#祝我老狍生日快乐哟~



入夜了,本丸的灯笼亮起来了。


一期一振坐在庭院前,默默注视着雪光映衬下烛火微弱的光影,感觉眼皮有些发沉。蜡烛就快烧完,灯笼渐渐暗下去了,心里惦念的那个人却还是没有回来。就在他觉得自己要昏昏睡去的时候,肩头忽然覆上了一条薄毯。


“一期尼,在这里睡会着凉的,回去吧。”

是药研,替他盖了毛毯的同时递来了一杯热茶。


“嗯,谢谢,我不冷。”一期接过茶,几乎快要冻僵的手指终于感受到了令人愉悦的温度,重新恢复了知觉。


药研无奈的坐在哥哥身边叹了口气,温热的气息化成白雾消失在黑暗中,今年的冬天可真是冷得出奇。


“大将不是说了,现世的工作很忙,最近一段时间都不会回来了。一期尼每天在这里等,身体会受不了的。”


本丸的审神者逸瑾,自从上次回去现世以后,已经整整一周音信皆无了。作为爱人兼近侍的一期,白天忙着帮她处理本丸的大小事务,把工作排得满满的,尽量不让自己闲下来。然而夜里还是很难熬,一个人躺着空荡荡的双人床上,无论如何也无法静心入眠。与其躺下来辗转反侧,不如坐在院子里看看灯火,也许等到明天天亮,她就会回来了呢。


一期笑了笑,看着茶杯中升腾起来的雾气缓缓说道:“反正也睡不着,闲着也是闲着。”侧过头看见弟弟满含担心的目光,忍不住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好了,我再坐一会儿就回去。”


药研无奈的答应着离开了。回过头看着庭院里的烛光黯淡的灯笼,和自家哥哥单薄的背影,忍不住有些心疼。大将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他的傻哥哥再这样等下去,非要把自己弄病了不可。


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样傻的人呢?

还是说,爱到深处之后,人们都会变成这样呢?

 


离开本丸的第九天傍晚,逸瑾被现世繁重的实验任务弄得焦头烂额,心力交猝地趴倒在自己的办公桌上。


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少女叹了口气,侧过头准备换个姿势休息,却不小心被桌上放着的一直毫无存在感的电子相框吸引住了目光。照片正好播放到不知道被谁捕捉的美好瞬间,自己害羞地依偎在一期怀里,弟弟们在旁边笑闹着起着哄,每个人的脸上都是开心又温暖的笑容。逸瑾的嘴角不自觉泛起了微笑,忍不住伸出手指摸了摸照片里一期的脸。


唉,那个人啊……


因为实验任务太紧,她很少回复他的消息,但是依旧能收到他每天发来的例行的问候。关心着她的身体,她的工作,告诉她本丸里发生的一切,弟弟们每天的进步,却几乎从来没有提到过他自己。他到底是真的不明白还是故意装傻吊自己的胃口呢,自己在现世里生活,最挂念的人……除了他还能有谁啊……


逸瑾愤愤的戳了戳照片,把相框放回原位,决定把剩下的工作一口气做完,争取明天能抽出时间回去看看。然而刚一掀开电脑屏幕,就被右下角闪动的头像吸引住了目光,是药研。本丸里大大小小的事情从来都是一期向她汇报的呀,这是……


点开对话框,逸瑾被弹出来的消息吓了一跳。


“一期哥生病了。”


哎???


“他每天晚上都在院子里等你回来,谁劝都不听。天气这么冷,能不生病嘛。”


“大将今天能不能回来一趟啊?一期哥不让我告诉你,但是他真的很难受的样子……”


平时遇事无比沉着冷静的少女忽然就慌了,心里像是被他掏空了一个洞,冷风吹着感觉生疼生疼的。什么嘛……竟然每天晚上在院子里等她回来?为什么能干出这么傻的事啊!给她发的消息里还一句都不提,病了也不让她知道……


逸瑾又生气又心疼,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按照原计划,晚上还有个会要开,对工作向来认真到一丝不苟的她犹豫了半响,还是咬咬牙狠下心决定翘掉,把实验记录委托给助手,要赶快回到本丸看他。于是一边拨通电话向同事交代工作,一边抓起自己的外套就慌张的跑出了门。

 


严冬岁末,天色将晚。人们行色匆匆却面带微笑,想着马上就能回到温暖的家,投入爱人的怀抱。大街小巷的商铺忙着用各式的彩灯和玩偶装饰自己的门面来迎接新年。地铁站前的街头艺人暂时停下了演奏,温柔注视着川流不息的人群,手捧一杯温热的咖啡。天空中飘落了几朵精致的雪花,整个城市都洋溢着一种忙碌而充实的幸福感。逸瑾无心停下脚步去感受这样的氛围,也顾不上拂去额发上细碎的雪花,一心直奔本丸而去。

 


本丸的灯笼亮起来了。


“一期!我回来了!一期!”


少女一边喊着这样的话,一边朝他们的房间跑去,心里不住的担心,很怕会看到他虚弱地躺在床上还对她说自己没事的样子。光是想想那样的画面,她已经心疼的不行了。


“主……?您回来啦……”


逸瑾被熟悉的声音弄得愣住了,抬头看时,她心里万分牵挂的那个人,正微笑着站在她面前。


“你生病了啊?怎么样?哪里难受啊?”少女激动地扑了过去差点哭出来,慌张地抚上他的额头和脸颊,上上下下仔细打量,却除了看到他鼻头有些泛红之外,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您终于回来了,弟弟们都很想念您。”


一期嘴上虽然强说着弟弟,身体却不自觉地将她拥在了怀里,仿佛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对她诉说着思念。


逸瑾感受到周身被他环绕的温暖,一瞬间竟然觉得有些恍惚,是有多久没有像这样抱着他,靠在他怀里了啊……自己竟然离开了那么久吗?


然而回过神来忽然又觉得疑惑。


“你不是生病了吗……怎么,是怎么回事?”


一期显然也是愣住了:“生病?没有啊……您是因为这个回来的吗……弟弟们说一定有办法能让您回家,我不知道他们……”


还未听完他的解释,逸瑾就气得快要跳了起来:“什么啊!没有生病.....你们合起伙来骗我的吗!怎么能拿这种事情开玩笑,害得我担心死了,还把重要的会议给翘了,你们是想气死我吗!”


少女慌忙抬起手腕看了下时间,距离会议开始还有十五分钟,如果跑着去应该是来得及的,也顾不得多想,急忙转身就要走。向来把工作放在最重要位置的逸瑾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竟然只是看到药研的一条消息,连核实一下事情的真实性都忘记了,就这样急匆匆地跑了回来。果然……一遇到和他有关的事,就变得完全无法冷静下来。


只因为是他啊。


然而她刚跑出几步,一期就追上了她,一把将她拉进怀里。


“主……对不起,您听我解释好吗?您这么久没回来,大家都很想您,弟弟们说有个办法一定能让您回来,我不知道他们会这样对您说……对不起,您生气的话请责罚我一个人就好。”


少女心中焦急,但也还是耐心的听完了他的话。


“好了好了,我没有生气,怪我自己太久没回来让你们担心了。不过一会儿我还有个会要开,既然你没事我就先回去了,等过两天实验结束了我再回来好吧,别担心了。”


搂在腰上的手并没有松开,反而更紧了紧。


“您怎么忙到连日子都忘了呢,会不会有一天也把我给忘了啊……今天可是十二月五日,您的生日。”


啊。

少女猛然醒悟。


现世的日子过的太忙乱,她真的一点也不记得了,这一天……


“大家准备了好几天,想了各种办法要帮您庆祝生日,可是左等右等都不见您回来……”一期用下巴在她肩膀上轻轻蹭了蹭,“用了这样的办法叫您回家是我考虑不周,但是……我真的好想好想您,您再不回来,我就要发疯了。”


“一辈子也只能有一个二十一岁嘛,这么重要的日子想陪您一起过。”


“所以……您还是一定要走吗?”


一期的眼睛里湿湿的,认真的注视着她。少女被他紧紧抱在怀里,感觉到暖暖的温度,一种甜蜜的幸福感从身体一直蔓延到心里。有个人一直在身旁等着你,念着你的感觉,真的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了吧。


然而仔细听他说话的时候,能发现他的声音里掺着一点鼻音,像是真的有些要感冒的迹象。什么时候才能不让人这么担心啊。


逸瑾笑着帮他拂去额发上沾的几片晶莹的雪花:“下雪了哎,刚刚回来的太匆忙都忘记看了,好漂亮啊。在生日的这天下雪,感觉会是个好的兆头~”


“嗯,还记得您第一次看见下雪的时候,开心地像个小孩子一样。”


“切,我是南方人嘛,原来都没见过下雪啊~”少女小心地张开手掌,让雪花落在自己的手心,“药研说你每天晚上都在院子里等我……是真的啊?”


“嗯,您不在我睡不着啊。”


少女愤愤的往他怀里捶了一拳:“笨死了,你不怕冷啊!回头真生病了我可不要照顾你。”


一期笑着摸了摸她的头:“今天看到您这么着急的为我赶回来,我很开心。”


少女害羞的移开目光,脸上泛着微红:“才……才没有呢!把我骗回来的事还没跟你算账!那个……蛋糕准备好了没,我饿了!”说着就红着脸跑回房间去了。


大家都在那里等她。

 


天上落下了大片的雪花,给这个美丽的冬天又增添了新的妆饰。


一只失眠的猫路过这里,在雪地上留下了他的足迹。



本丸的灯笼彻夜亮着。


评论(2)
热度(59)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