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三日婶】噩梦 (上)

#三日月x纯子 (婚后)

#玻璃糖,相信我是个甜的

#忙成狗的我终于......更新了



年轻的母亲躺在病床上,淅淅沥沥地流血。

年轻的父亲站在讲台上,手中的粉笔忽然“啪”的一声,断成了两截。

 

腹中年幼的生命,终于再也没有了一丝声息。纯子躺在医院的休息室里,拼命地忍着不想哭,眼泪却止不住的往外涌。她不是那种会为自己做下的决定后悔的人,只是,那是她和三日月老师的第一个孩子,是他的,第一个孩子……


就这样,没有了。

 


替她检查输液瓶的护士丢过来一个复杂的眼神,像这样的偷尝禁果的无知少女她已经见得够多了。


“别哭了,对身体恢复不好,以后注意带措施就行了。”


她并不是什么偷尝禁果的少女,她早已是三日月老师的妻子,上个月才一起度过了他们的第一个结婚纪念日。


纯子小心地点头答应着并没有说话,只是渐渐收起眼泪,看着护士熟练地拔掉了针管贴上胶布,对自己下了最简单易懂的逐客令。她扶着隐隐作痛的小腹缓缓起身,狼狈地走出了这个让人伤心的地方。


失了魂一般的坐进车里,纯子靠在座椅上,盘算着接下来该怎么办。然而脑中一片混沌,有用的东西什么也想不起来,想打开手机看看自己提前写好的备忘录,却看见最怕面对的那个人的消息和未接电话堆满了屏幕,拼命地刷新着存在。


“我刚下课,准备回家了。”

“你在干什么呢?”

“不在家啊?你去哪了?”

“纯子,看到了给我回电话。”


每看一条消息,她的心就更痛一点。偷偷瞒着他做了这样的决定,他还会原谅自己吗?说是早就做好了最坏的心理准备,可真的到了这一步时……她却怎么也不敢往下想了。手指颤抖着伸进包里,那张薄薄的纸就安静的躺在那里,摸起来是冰凉的温度。


该做的都已经做了,再也没有了回头的路。除了坦然面对,还能怎样呢?

 


手机屏幕再次亮起,他的名字忽然闪入视野,纯子紧张地手一抖,毫无准备的就接通了。


“纯子?”

三日月好听的声音响起,只两个字,就瞬间击溃了她花了近一周的时间努力建起来的心理防线。只是听到了他叫自己的名字,就忍不住掉了眼泪。


“纯子,你在吗?”

细小的抽气的声音顺着听筒传入他耳中,听得他心里一紧。


“怎么了?你哭了?怎么回事?”

纯子知道自己再也无路可退,索性不再忍耐哭出了声。想听听他的安慰,哪怕,是最后一次也好。


“老师……对不起……我……”

她说不出口。


他甚至连这个孩子的存在都不曾知晓,现在就……


“乖,不管发生了什么,我们回家再说好不好?你在哪里?我去接你。”

听筒里传来了一阵匆忙穿衣的声响,离她那么近,又那么远。

 


“我杀掉了我们的孩子。”

心中永远失掉的那个部分,在流血。

 


听筒那边的动作停下来了,世界安静了三秒钟。


紧接着传来三日月的笑声:“别跟老头子开玩笑了,你在哪里啊?快回家吧,我去接你。”


“我……我没有办法……不能给你你想要的……”

“我怀孕了……但是……我现在不能……”

“我对不起你……”

无边的沉默的声音湮没了电话这边纯子抑制不住的哭声。在哭那个被她狠心做掉的孩子吗,还是在哭这个向命运低头的自己呢?


纯子狠心挂掉了电话,虚弱的身体不允许她宣泄太多的情绪,一阵头晕让她不得不俯趴在了方向盘上,捂着隐隐作痛的小腹,连呼吸都变得艰难起来。


迷蒙中,纯子又记起和三日月老师一起去喝朋友家孩子的满月酒那天,老师小心翼翼地抱着怀中可爱的小宝宝,不知道笑得有多开心。回到家难得的向她撒娇了,说如果他们也有自己的孩子就好了。


她何尝不想和自己最爱的人有一个自己的孩子……只是纯子毕业一年有余,已经渐渐进入了工作状态,事业正在缓步上升中,手头上也开始负责起了一些重要的项目。如果这个时候就要放下工作去生孩子……她先前付出的那些努力,大概全部都要拱手让人了。纯子抱紧了三日月,撒娇似的在他怀里蹭蹭,问他等到两三年之后,她的工作稳定下来再生好不好。三日月笑着摸摸她的头,说,我等你。


三日月老师每天依旧笑盈盈的工作生活,要孩子的事情再也没有和她提起过。可是纯子知道,他心里多么渴望能有个孩子,每次看见他无意中对着院子里玩耍的孩子们露出笑容时,纯子都难过得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就这样挣扎了不知道多久,终于在有一天晚上,她鬼使神差的拦住了老师去抽屉里拿措施的手,再次吻住了他的唇……


三日月老师每天依旧笑盈盈的工作生活,要孩子的事情终于提上了日程。可是纯子早晨醒来的时候就后悔了,昨晚实在是……太冲动了,是因为受不了他的眼神,才……


不知道纠结了多久,终于背着他偷偷跑去楼下的便利店,吃下了此生的第一颗避孕药,也是此生第一个噩梦的开始。她再也不敢和他提起,只是在每次之后,都偷偷的吃一颗药。苦涩的药片融化在身体里,一颗心说不出的苦涩。


(tbc)

评论(15)
热度(54)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