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李泽言x你】糖纸

#情人节糖~

#部分内容参考游戏



今年的情人节来的静悄悄的。


因为第二天就是除夕,大街上被一派喜气洋洋的春节氛围笼罩。除了扎眼的红玫瑰,就剩下商家推出的应景双节活动了。虽说如此,一大早出门的时候,少女还是被街上一对对的小情侣们给羡慕到了,呵出一口气都像被蒙上了层彩色的玻璃糖纸。


心里又被那个人的身影暗暗的戳了一下,有些痒痒的。少女苦笑了一下,裹好了围巾向公司走去。这种日子,果然最适合单身狗的事情,还是加班啊。

 


刚走进办公室,迎面扑来的暖气让少女脱下了厚厚的棉衣。隔壁茶水间传来了顾梦和悦悦一阵阵对情人节不满的吐槽声,少女听着忍不住笑出了声。


“呀~老板,你怎么在这?”

两个人拖着慢悠悠的步伐走出了茶水间。


“我来陪你们啊,做完手头的活,我们一起出去吃大餐吧。”


悦悦激动地点了点头,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又把头摇的像拨浪鼓。

“啊不行不行!”


少女失望的皱皱眉。

“难不成你晚上有约了?”


“不是我,是你哦,老板你去看看自己的桌上就知道咯~”

“里面有惊喜哦~”


少女将信将疑的顺着顾梦手指的方向看去,有些摸不着头脑,一大早的,办公室里会有什么惊喜?身为制作人的脑洞少女心中瞬间闪出了好几种可能的结果,却忍不住暗暗期待着会是他……



少女小心翼翼地推开门,看见办公桌上整整齐齐的放着四个精致的袋子,各自不同的包装显示着这几份礼物出自不同人之手。可是少女的目光却只被那一个香槟色的礼品袋吸引了,忍不住轻轻摸了摸那卡片上的名字,嘴角泛起一丝傻笑。


礼物是一个黑色的盒子,上面绑着丝带。少女颤抖着拉开精致的蝴蝶结,打开盒盖,盒子里面是9颗不同造型的巧克力,整整齐齐地摆放在里面。想必是制作它的人非常用心,连运送时都没有把它压坏一丝一毫。


“顺手多做了几个,就当你这段时间都没有给我惹麻烦的回礼…如果有你特别喜欢的口味,记得告诉我。——李泽言”


少女忍不住笑出了声,这个人连送礼物都这么别扭,她还记得李泽言送她的一言难尽的骆驼,和那个家伙把袋子塞给她时脸红的样子。她拣起了一颗巧克力送入口中,细腻的可可粉入口即化,朗姆酒包裹着一整颗的黑松露在舌尖流淌。


是很像他的味道。


她眼前仿佛出现了李泽言在厨房做巧克力的温柔的模样,让人有想抱抱他的冲动。她放下盒子,掏出手机正准备给李泽言发短信谢谢他的巧克力,手机忽然响了起来,白起两个大字出现在屏幕上。


悦悦和顾梦一脸八卦的凑了上来看桌上的礼物,看到屏幕上白起的名字更是一副“我们懂”的样子,少女受不了她们的眼神,躲出办公室接了电话。

 


接过电话又被员工叫住商量工作,过了好一会儿才回到办公室。少女刚想把桌上的礼物收好,就听到悦悦的声音:“老板,刚刚总裁打你办公室的电话啦,我帮你接了。”


“!!!”

少女一惊,慌忙打开手机,果真……刚刚谈工作的时候完全没有注意,一个李泽言的未接电话让她的心顿时就揪了起来。


“李泽言说什么了啊???”


“总裁问你晚上有没有时间,刚刚白警官不是约你吗,我就和他说你有约啦。”


“!!!”

少女第一次感觉到……有些不妙。


“我哪里有约了,只是和学长说声谢谢嘛!那……那李泽言说什么了?”


“哦了一声就挂了呀。”


他不会误会了吧……


她喜欢李泽言好久了,和他在一起总是觉得很安心。虽然他总是怼她,说她是笨蛋,但是总会在她最需要他的时候出现,默默陪在她身边。说他专权霸道,他又会在最大的限度内给她发挥的空间;说他冷漠毒舌,他却在她公司遇到危机的时候施以援手,给了她很多帮助。他用包裹在冷漠表象里的关怀……让她成长成了更好的自己。日子就这样过着,她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告诉他自己的心意。而他呢,对自己的态度一直是不温不火的,他们之间,像隔着一张小小的玻璃糖纸,看得见糖的模样,却始终没有人剥开尝一尝它的滋味。


少女慌忙回拨了他的电话,忙音的嘟嘟声听得她心里慌慌的。


他没接。


挂掉电话,又赶快编了一条自己刚刚有事没听到电话的道歉短信,慌忙发出去以后才发现自己竟然还打了一个错别字……


……倒霉到家了。


惴惴不安的过了一个上午,时不时点开手机看一看,却始终没有收到李泽言的回复。


这就是,总裁的心思你别猜,猜来猜去反正也猜不明白。

 


夕阳染红了沉沉的暮色,情人节的夜晚如期而至。


街头华灯初上,月色正好。拾光巷的花店生意异常火爆,下午新进的一批玫瑰花又瞬间被销售一空,老板笑呵呵地整理着店铺准备关门回家过节。看到路过的小姑娘,心情很好的和她打着招呼,祝她节日快乐。因为她给花店帮过不少忙的缘故,一定要送她一束花。


是一束漂亮的粉玫瑰,少女不好意思的接了下来,向老板道过谢。再往前走不远,就到了Souvenir的门前。


店里灯亮着,门却没有开。


在她终于下定决心上前敲门的时候,门却忽然被人打开了!伸出去敲门的手扑了个空,重心不稳的少女惊叫一声,闭紧了眼睛向前倒去。


没有感觉到冷冰冰的地面,她摔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李……李泽言!你怎么突然开门!!!”

少女起身看见是他的时候,脸瞬间就红透了,慌忙后退了一步。


“这是我的店,我开门不是很正常吗。倒是你,鬼鬼祟祟的在门口做什么?”


李泽言看着惊魂未定的少女手里那束玫瑰皱起了眉:“不是跟人有约了吗,来我这里干什么,要关门了。”


“不是啦!我没有约……早上没有接到你的电话,对不起啦。”


李泽言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你来就是为了道歉?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听这些。”


“才不是呢,有重要的事情和你说~你先让我进去好不好,这里很冷啦!”


“……”


少女笑嘻嘻地挤了进去,将那束花插进了桌上空着的花瓶:“花店老板送给我的~拿来做装饰吧。”又小心翼翼地从包里拿出一个盒子,红着脸双手递给李泽言。


“谢谢你的巧克力,我很喜欢~这是……回礼。”


李泽言拆开缎带,也是一盒巧克力,能看得出来,也是花了不少心思做好的。


“你做的?那我就勉为其难的收下了。”


少女早已习惯了他日常嫌弃的眼神,只是这回他的眉头好像比刚才舒展了些?


“那你尝尝嘛~”


李泽言挑了一块放入口中,看着小姑娘期待的眼神也不忍心说什么打击她的话了,只是轻轻笑了笑:“太甜了。”


“哦……”

眼神里的光黯淡了下去。


“但是我很喜欢。”


“真的?”


“笨蛋。”


看着小姑娘瞬间就又开心了的样子,李泽言感到有些无奈,真是个没心没肺的家伙。

 


“总裁大人~我好喜欢你做的朗姆酒巧克力啊,但是我自己怎么也做不出那个味道。”


李泽言轻笑着收好了盒子,摸了摸她的头:“想学我可以教你。”


“好呀~”少女眼里一亮,兴冲冲的就往后厨跑去。


“喂……现在就学?”


“对呀,怎么啦,难道总裁今晚有约啦?”


少女委屈兮兮的站在厨房门口低着头,脚尖还在地上还在画着圈圈。


“……没有。”

从小到大,李泽言就只拿这一个女孩子没办法。


“可可粉用完了,要去买一盒。”


少女不满意的撇撇嘴:“又要给总裁跑腿了吗……”说着认命的重新穿上了外套,心里盘算着是去新光百货好呢,还是去拾光巷的便利店碰碰运气呢。


头上轻轻落下了一只大手,她难得的看见了李泽言的笑脸:“一起去吧。”

 


昏黄的街灯照映着空中飘落的细碎雪花,少女和李泽言并排慢慢走着。李泽言的步伐比平常慢了许多,也许是灯光的原因,他的轮廓也变得柔和了不少。


“盯着我看做什么?”


被戳破的少女慌忙收回目光:“谁看你啊……”


这世界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安静了?


她忽然笑着指向两人被灯光拉的很长的身影:“你看,好像爸爸带着女儿呀。”


李泽言眉头微皱:“……我有那么老吗?”


“我说的是影子啦,你比我高那么多……”


没等她说完,手心便传来了温暖而干燥的包覆感。


“……这样,就不像了吧。”

他们的影子,就这样连在了一起。


少女忍住了笑容,她其实想说更像了的,却实在不忍心打破这样的气氛。这还是他……第一次……牵她的手。


“你今天都在做些什么?”

总裁什么时候也好奇起她的生活来了……


“早晨在公司加班,下午放假了就在家做巧克力。”


“巧克力,是人人都有份的吗?”


“噗,你是想累死我吗,做你的这份就花掉了四个小时的时间,还要装盒写卡片……还不是因为……”少女说着说着,自己的脸就红了。


“因为你是笨蛋。”

李泽言满脸笑意,心情好像很好的样子。

 


“明年的情人节……再一起过吧。”


雪花在眼前停顿了一秒,她的心也仿佛漏掉了一个律动的节奏。


“嗯?嗯……”


少女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的时候已经晚了,自己就……这样答应他了?她的耳朵红红的,小心地攥了攥他的掌心。


“你再说一遍……我没听清楚。”


“你都答应我了,我不说了。”

他的脸上尽是她从来没见过的温暖笑容。


“说嘛……”


“就不说。”


少女嗔怒着要把手从他那里抽回来,却被他紧紧箍在手中挣脱不开,还不小心被他一把拉进了怀中。


“这就生气了?那我就再说一次,这回可要听清楚了。”


耳朵被他呼出的温热气息弄的痒痒的,她的身体像是僵住了一般,靠在他的怀里动弹不得,却也,不想离开。


“我喜欢你,想一直和你在一起。”

“所以今后的每一个情人节,都要一起过,知道了吧。”

 


所以戳破了糖纸,每一天都会有甜甜的味道。


评论(7)
热度(72)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