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烛x婶】喜欢的人是你

自己的脑洞产物......

私设有,ooc有,乙女向,可能会有肉,一定HE

注意避雷,以下正文



烛台切的心里有个秘密。

他一直暗暗的喜欢着自己的主上。

满脑子都是审神者那个娇小的身影。

她坐在书房里研究出战计划的样子,早晨赖床时跟他撒娇的样子,和短刀的孩子们一起玩开心的样子,看到有人受伤时难过的样子……

他一个人的时候,这些画面就一个劲的往他脑子里钻,越不去想,那感觉就越清晰。

但只是藏在内心深处的秘密,他从不敢把这一切告诉她。

她是高高在上的审神者,他的主上。

对她抱有这样的念头,会令她厌恶的吧。

 

本丸又来了新人,一把需要锻造四小时的太刀,小狐丸。

少女高兴的快跳起来了,毕竟她的刀帐上就只差小狐丸和一期一振两把刀了,小狐丸来了,距离全刀帐又更近了一步。

“哟,你就是我的新主上吗?”小狐丸看着面前柔柔弱弱的小姑娘,露出了两颗可爱的犬牙。

“个头很大却自称小狐?只是谦词而已哟。”

少女很开心,于是当天就让小狐丸做了近侍。

本丸有个习惯,每当新人来的时候,都会让他先做几天近侍。不过烛台切是本丸资历最老的刀,主上非常信任他,大部分时间近侍的工作都是由他担任的。在小狐丸来之前,审神者已经有很久没有换过近侍了,突然清闲下来的烛台切感到心里空落落的。

于是和小狐丸交代了近侍的工作安排。

“近侍的话,主要就是协助主上做好每天的出阵、远征和内番安排。还有就是照顾好主上的生活,每天要记得叫她起床,提醒她早点休息。主上的方向感很差,有时候在本丸里都会迷路,所以出门的时候最好能一直跟着她……总之,要麻烦你好好照顾她了。”

“没问题,交给小狐就好了。烛台切对主上的事情很在意呢。”

“是我应该做的。”

 

傍晚的时候,政府发来了联络书,原来是又开始了战扩活动,是锻炼刀剑的好机会。小狐丸拿着联络书来到少女的书房。因为马上就是新活动的关系,从明日起出阵与远征的编队需要做出相应的调整,是以从夕阳西斜到夜幕降临,少女依然趴在桌上咬着笔杆。

小狐丸等得昏昏欲睡,“……还没想好吗?”

“没呢!”

五分钟后。

“写好了没有啊?”

“再等一下啦!很多内容哎!”少女伸手揉了揉小狐的头毛。

五分钟后。

“好慢啊。”

“……”

少女有点想念烛台切做近侍的时候了。他总会安静地在一旁守候,不发出一点声响,怕打扰她的思路。可这只狐球呢?催催催,每隔五分钟就要问一次,把她搞得很紧张。

说起来,不知道光忠现在在做些什么呢?烛台切光忠是她刚刚创建本丸时就锻出的刀,跟她在一起的时间最久,自己也就信任他更多一些。不知道从何时开始,自己已经变得很依赖他了呢,喜欢他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样子,喜欢他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甚至是,喜欢他的全部。

她的笔停住了。

喜欢……他,吗?

她有点被自己无意中流露出来的想法吓到了。

虽然政府从来不限制审神者与刀剑男士发展除了上下级之外的其他关系,自己的其他审神者朋友也都有在和中意的刀剑男士恋爱,但是对于她自己来说,还从没想象过这样的事呢。她本身就是个对感情方面很迟钝的人,对于光忠的喜欢,大概也是有一段时间了,只是现在才发觉。而且只是自己单方面的喜欢罢了,他对自己,又是什么样的感情呢?

即使光忠对她非常忠诚,也很照顾她,可毕竟只是刀剑男士对于主上应尽的义务吧,怎么会有什么别的想法。自己只是一个,作为主上的存在,他从没把自己当成过一个普通女孩子来看吧。而且自己和他曾经的主公,伊达政宗公相比,又是个什么呢?想到这里,她不由得难过起来。

好不容易写好了明天的出阵和内番安排,交给小狐丸,让他明天告知大家。

“终于写好了呀,那小姑娘早点休息吧~”

“你叫我什么……”

“小姑娘啊,虽然是主上大人,不过也还是个小姑娘呢。”

“哼,不许你叫,要叫我主上!”

“好好好,主~上~”

 

不做近侍的第一天,烛台切毫不意外的失眠了。

平时的自己总是要睡的比她晚一些,她睡眠质量不太好,要去确认她没有把手压在胸口上并且盖好了被子,不然她很容易做噩梦。

现在这些事情,都不是他的工作了,他没有可以爱护她、照顾她的权利了。

……如何能放心得下。

脑海里又浮现出她可爱的样子。

工作的时候,他会特别注意着自己的举动,怕面对她时一不小心太冲动了做出越矩的事情,那样该怎么收场。可是无论怎样注意,都无法控制住身体最本能的反应。被她触碰到身体时会紧张,被她盯着看时会脸红,被她无意中的表情和动作撩到时……身体会有反应。

所以他尽量和她保持着恰当的距离,怕真的有一天会克制不止自己的感情,被她知道了自己糟糕的心思。

今晚,无论如何还是睡不着。

不如……借着上厕所的名义,路过她的房间偷偷瞅一眼。

她房间的灯竟然亮着。

 

都已经这么晚了,这是怎么回事?

他走近一些,听到了门内的谈话。

“做噩梦了吗?”是小狐丸的声音。

“嗯……我梦到有一只熊在追着我跑……我叫出声了?吵到你了吧……”

“小狐的听力可不是一般的好呢,还以为主上遇到危险了。”

“经常会梦到可怕的东西……”

“主上真是需要人保护的小姑娘呢~用不用小狐守着你睡呀~”

“才不要呢!不许叫我小姑娘啦!我生气了!”

“哈哈哈~生气的样子也很可爱啊。”

 

门外的烛台切不知道自己的心里是何种滋味。

他和小狐丸不同,他不会这样笑闹着和她说话,也从来学不会清光那样,和她肆无忌惮的撒娇。毕竟,怀着和他们不一样的心思。

对那个人。


评论(4)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