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烛x婶】喜欢的人是你 2

私设有,ooc有

今天也是暗恋的日常

注意避雷,以下正文


天气渐渐转冷了,本丸里大家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退,依旧欢声笑语,吵吵闹闹。

少女今天精神很好,很早就起床开始工作了。

“今天的内番怎么安排呢……”少女看着自己满满当当的刀帐微笑着。翻过页来,看到了为一期一振空出的那一栏,又叹了口气。

一期一振,就是不来呢。

 

填到手合番的时候突然想起新来的小狐丸。

哎?说起来,怎么一整个早上都没看到她的近侍先生露面呢?不会是还在睡吧!

她站起身,准备去他的房间把狐球揪起来。可是刚迈了第一步,竟然被自己的桌子腿绊倒了!

啊!她整个人狼狈的摔在地上,桌面上的文件散落了一片,眼泪汪汪的抚摸着自己的脚踝。小狐丸进门时就看到这样一幅场景。

“哈哈哈哈哈,怎么在自己的书房里都会摔倒啊!”小狐丸忍不住笑着走过去扶她起来。

“你还敢笑我!都是因为要去找你我才摔倒的!”少女被他扶着站起来,试着活动自己的脚。还好没有扭到很严重,走路还是没问题的,只是因为疼痛的关系,姿势变得有点奇怪。

“可怜的小姑娘,今天的工作完成了吗?”

少女气恼地把桌上的内番安排摔在他身上:“都写好了,手合番那里,就安排你和光忠来吧。”

“哎?安排小狐和烛台切手合吗?”

“是啊,你刚来,为了锻炼你的战力,我特意安排了本丸出阵经验最丰富的光忠陪你练习,还不快感谢我!”

“好好好,那我去咯,你一个人好好呆着,不要再摔倒了哈哈哈!”

在少女抬起拳头准备揍他的时候,狐球笑着跑出了书房。

 

少女决定在本丸里转转。

因为方向感不好,在偌大的本丸里乱走的话可能会迷路,所以她总是沿着固定的路线,沿途都是大家经常出没的场所,就算迷路了也不用很担心。

其实,根本不用担心才是。

烛台切做近侍的时候,无论她走到哪里,总是会跟在她的后面。当她对着眼前的路有些迷茫的时候,光忠会看似不经意地走上前,说:“前面是田地和训练场,主上要去哪边看看呢?”之类的话,帮她缓解尴尬,脸上带着标准的光忠式微笑。

在其他方面也是这样呢,无论是出阵还是日常的生活,没有光忠一直以来的照顾,她怎么能活的这样顺心顺意。

有她这种不争气的主上,他很操心吧。

真是,勉强他了。

想来,他对自己,也真是冷淡呢。除了工作之外,很少同她讲话,看向他时,也总是躲避自己的目光,甚至总是有意无意地避免着和她的身体接触……

他不会是……讨厌我吧……

 

正胡思乱想着,少女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训练场的门口。

少女走了进去,看到他和小狐丸的正准备开始训练。

“哟,来看小狐训练吗,主上很在意我啊~”

烛台切只是向她低头行礼,没有说话。

“你们开始吧,我随便看看,不要在意我。”说着准备找地方坐下来看看。

“主上的脚怎么了?”是他的声音,一定是看到了她奇怪的走路姿势。

少女慌忙回答:“啊……不小心扭到了一下……”

“哈哈哈哈哈哈,烛台切我和你说啊,主上今天早晨……”

“小狐丸!!!你敢说!我就把你送去刀解掉!!!”少女气得想把狐球的毛都拔光。

“好好好不说了,哈哈哈,那小狐一个人知道就好了~”

烛台切还是同样的表情,向她说道:“请小心一点。”

 

训练开始。

 “有很多想尝试的招数呢,能帮忙吗。”

“那么,与狐共舞吧。”

喜欢的,那个人,正坐在旁边看着他们训练。

烛台切一想到这件事就莫名的紧张起来,握刀的手攥得更紧了。是来看他呢,还是来看小狐丸呢?似乎是看小狐丸的可能性更高一些。让自己陪着他训练,是想让他快点成为本丸的中坚力量去战斗吧,成为,代替自己的存在。

还有那位迟迟未曾现身的一期一振,珍稀的四花太刀。主上不知道念叨他多少遍了,如果他来了,主上会不会就不再需要我了……

烛台切从来不奢求能和她的关系更进一步,就像现在这样,一直陪在她身旁照顾她,被她依赖着,信任着,他就很满足了。可是会不会有一天……连这样的关系都不复存在……

心里忽然一疼。

可是为什么,肩膀上也突然疼起来了。

“啊,抱歉抱歉,木刀用的不太顺手。”原来在他胡思乱想之际,小狐丸没控制住自己的手,一刀劈在了他的肩膀上。

“没关系,是我走神了。”

“光忠……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不知道什么时候少女已经站在他身边了,满是关心的眼神看得他心脏跳的飞快,慌忙看向别处。

“啊……没有受伤,我没事的,让主上担心了。”

“没事就好。今天就练到这里吧,你们也很辛苦了~”

“烛台切先生真的很厉害呢,没有尽全力就让小狐应对不暇了,小狐的这身皮毛都变得乱乱的了。”

少女看着小狐丸头发四处乱翘的样子被逗笑了,把他拉了过来:“你坐下好了,我来帮你梳梳毛~”说着,拿出了自己随身携带的一把木梳子。

“小姑娘要帮小狐梳毛吗,乐意之至乐意之至!”说着乖乖坐了下来。

“我先告辞了,失礼。”烛台切心里有点烦躁,离开了训练场。

 

少女仔细地帮小狐丸梳毛,不一会儿,他乱蓬蓬的头毛就变得柔顺了。

“谢谢主上呢~小狐的皮毛又恢复光泽了。”说着还蹭了蹭她的手。

“这个,送给小狐好不好?”他指着少女手中的梳子。

“哎?你需要梳子吗,我送你一把新的好了。”

“小狐很喜欢这个嘛。”

看着狐球有点无赖的样子,少女笑了:“好吧好吧,送给你,就当是几天后的新年礼物好了。本来新年想试试自己做油豆腐给你的,那就算了吧!”

“哎!别呀,油豆腐也要!”

少女笑着走出训练场,刚走出两步,腰间忽然一紧,一下子双腿腾空,被人拦腰抱了起来,少女吓得下意识圈住了那人的脖子。白色的头发弄的她脸上痒痒的。

“主上走路不方便,那就让小狐抱着你走吧,作为梳子的回礼。”

“我可以走的啊!放我下来。”

“不放~”

 

于是少女第二天就把近侍换回了光忠。

因为这只狐球真的是,太能搞事了啊!

昨天被小狐丸抱着走的时候,路过了光忠的房间,好像被他看见了呢。

他不会误会什么吧……

少女的目光渐渐黯淡下去。对自己的事,他本来就不会在意的吧,又谈何误会呢。昨天在训练场的时候,他对她也是那种冷冷的样子呢。

可是自己还是控制不住的想去喜欢他,也说不出什么特别的理由。

喜欢一个人,本来就不需要理由吧。

她打开抽屉,看了看自己准备了很久的那件东西,犹豫着要不要送出去。

 

新年夜。

少女把早就准备好了的各种礼物送给大家。

每个人的都不一样。

给三日月买了暖手宝,给莺丸买了新茶具,给五虎退的小老虎买了蝴蝶结……还试着下厨做了菜给大家尝,给小狐丸做了油豆腐。

因为许久锻不出一期一振,少女觉得太亏欠粟田口的大家,怕新年的晚上他们会很想念哥哥,于是一直陪着他们一起玩,大家都很开心。

快到零点了,大家都跑到院子里准备看烟火。

少女鼓起勇气看着烛台切,说:“光忠,我也有要送你的新年礼物。”

“哦?是什么?”

少女的脸红红的,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礼物,递到他的手里。

是一个小小的护身符,上面绣着他的刀徽。那样复杂的纹路,却被她绣的很精巧。

烛台切手里拿着她送的护身符,心快要高兴到跳出来了。

送给他护身符,是希望自己健康平安吗?

那样认真地绣了他的刀纹,是很重视自己的意思吗?

“谢谢主上,我很喜欢。不知道里面放了什么?”护身符封口的地方被她缝起来了,虽然系着带子和流苏,但好像只是装饰。

少女羞得不敢看他,幸好天色已晚,他看不见她已经红透的脸颊。

“是……很重要的东西啦!如果光忠愿意带着它,我会很开心。”

“我会一直把它带在身上的。”

零点的钟声敲响,本丸里一片沸腾。美丽的烟火在本丸上空灿烂的绽放开来。

“新的一年也请多指教哦,光忠~”


评论(2)
热度(62)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