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烛x审】喜欢的人是你 后续篇1

故事还接着《喜欢的人是你》那一篇,就不另起名字了~

故事就不连续了,想到什么脑洞就写什么啦

依旧烛审,人设和《喜欢的人是你》那篇一样的~


不动行光的搜索行动开始了。

少女也积极加入搜索,派遣了最优秀的部队前往。少女信心满满,毕竟自己的刀剑都已经十分强大,相信只要努力搜索,一定可以把不动行光这个小酒鬼带回家的。

可是连续搜了几天,仍然不见小酒鬼的踪影。少女有些慌了,搜索地图地势险要,埋伏重重,一路上不知要遭遇多少强大的枪兵,连金色刀装都抵挡不住他们的进攻,甚至有时连可以找到小酒鬼的终点都走不到只能被迫返回。每次派部队出阵回来,总是会让大家受伤,少女又心疼又无奈。

只能让大家轮流上阵,轮流休息。刚刚送走了新的部队出阵,又马上安排回来的部队去手入,手入室的位置不够,也只能安慰大家稍作等待。

少女筋疲力尽地回到房间。自己不少的审神者朋友已经传来喜讯,迎接小酒鬼回家了,而自己这边……

每次都怀着希望送他们出阵,却只能看着他们失望的回来。

眼看着搜索的期限就快结束了,自己全刀帐的记录就要毁在这里了吗?

可恶。

真是不甘心啊。

 

结束了手入的烛台切快步走向她的房间。刚刚出阵回来时她的脸色很难看,让他很担心。

为了这次搜索行动,她不知费了多少心血,每天都研究战术到深夜,这几天看到她时都感觉精神不太好,很疲惫。他很心疼她这副样子,每次出阵都尽全力寻找,希望能帮她快点找到,可是总是无果。

进到房间里,发现少女整个人无力的趴在桌子上。

“主上……怎么了?没事吧?”烛台切站在桌前,伸手摸了摸她的头。

少女缓缓坐起身来,看到是他,非常想对他笑一下,可是就是挤不出一个笑容。

“我还好……治疗结束了?大家都还好吗?”

“嗯,大家都没事,请放心。”

“现在每天让你们出阵这么多次,大家都很辛苦吧……是我没用。”

烛台切刚想安慰她,却听她继续说道:“什么大江大浪都闯过来了,我的全刀帐,偏偏要栽在这里了!为什么大家都找到了只有我找不到啊!”她气得站了起来,把桌上的书册一股脑摔到了地上。

“别拿它们撒气。”烛台切蹲下身子帮她捡起书。

“我就是生气!每天一队一队的派去搜索,就是什么都搜不到啊!这些天手入室的门就没有关过,前一阵好不容易存的资源都快没了还是没有不动行光!付出了这么多,就是没有回报啊!”她看着面前的搜索地图,火气越来越大:“再这样下去,我连继续做审神者的动力都没有了!每天这样一趟一趟的受伤回来,说到底都是我的错,我辞职不干好了!这个审神者谁爱做谁做吧!”

少女一时口快,气的说了胡话,空气中弥漫着诡异的安静。

烛台切把捡起来的书重重放在桌上:“这样的话,你随口就能说出来吗?遇到这么一点挫折就想放弃了吗?”

少女正在气头上,也没有在意他的脸色很难看,继续说道:“能不想放弃吗!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如果你这么想,是我看错了你。”他整理了一下衣服:“不想做审神者请辞好了,失礼。”

直到他的身影越来越远,消失在在走廊尽头,少女才有些回过神来。

自己竟然说了这么混账的话吗……

他,生气了吧。

少女趴倒在桌子上掩面哭了起来,把这些天的心酸委屈一股脑倾泄了出来。自己是真的太委屈,太难过了,才会把气撒在他身上了。他是自己最喜欢也最信赖的人,可也许就是这样,自己最脆弱无助的一面也毫无保留的暴露在他面前。

他会不会讨厌我了……

 

烛台切出了房门就后悔了。

她说的……明显是气话,自己怎么就当真了呢。

现在这样的情况,她自然是比谁都着急,应该好好安慰她的才是,怎么反倒把她惹哭了……

大概还是被辞职不干那几个字刺痛了心里。她说的放弃,也包括自己在内吗?离开本丸,把自己和本丸的一切都丢下不管吗?

这样的事,只要想想,心里就会痛的。

他还没走到房间,就被小狐丸拦住了去路。

“训练场空着,陪我练练手吧?”

“抱歉,下次吧。”他现在心里很乱,哪里有心思去训练场。

“那你说说,为什么把她弄哭了。”

小狐丸无意中听到了少女的哭声,又看到黑着脸从她房间走出去的烛台切,心里很生气。无论是什么原因,把她弄哭了就不对吧!

“没什么,跟你没关系。”

“不要以为你是近侍,她就是你一个人的了。”

“……”

“去训练场。”

 

新出阵的一队也回来了,依旧没有收获。

少女擦干眼泪,送他们去手入,小心地照顾他们。

也是趁机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总是盯着那张搜索地图真的会疯掉的。

她决定晚上去找烛台切道歉,毕竟自己说了那么过分的话。他如果能原谅自己就好了。

正想着,只见长谷部风风火火的跑进手入室:“主上!不好了!”

“怎么了?”她很淡定,因为真的想不出比现在的状况还糟糕的事情了。

“烛台切和小狐丸,他俩在训练场打起来了……用的真刀……”

“哎???他们俩怎么会打起来的!”

“不知道,现在谁也劝不住,主上您快去看看吧。”

少女很着急,赶忙往训练场跑去。

隔着好远就听到了里面刀剑相互碰撞的声音,少女整颗心都揪起来了。终于跑到门口,大家都围在旁边想劝开他们,少女穿过人群,看到了正刀刃相向的两人。

“给我住手!”少女吼住了他们。

烛台切和小狐丸都看到了她,又对望了一眼,不甘心的停下了手里的刀,冲着她的方向跪下。

少女看到两个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横着几道伤痕,又心疼又生气:“你们怎么回事!好好的怎么打起来了,长本事了是不是!给我各自回房反省,没我的命令不许出来!还有,不准去手入,出阵的伤员都排不过来你们又来捣乱!”说完扔下他们,自己离开了。

两个人看到她生了这么大气都有些后悔自己的冲动,无奈事情已经如此,只得各自回房反省。烛台切心里更是难过,本来就惹她伤心了,现在又让她生这么大气,错上加错了。道歉还来得及吗,自己,让她失望了吧。

 

晚上,少女来到了小狐丸的房间,他正一个人躺在床上发呆,看到她进来猛地坐了起来。

“主上……”

“怎么回事啊你,为什么要和光忠打架。”她坐了下来。

“没什么。”

“没什么还打架!我很担心的啊!”

“你会担心我吗?”

“废话,你们都是我的刀剑,我当然担心了。”少女摸摸他的头发。

“但是你一定更担心那家伙吧。”

少女被他的话噎住了,确实整个晚上自己的心都在他那,有点害怕面对,这才先来了小狐丸这里。果真自己的心思还是表现的太明显了吧,让狐球发现了。

她拿来伤药,帮他小心地处理伤口。

小狐丸安静的坐着不动,她也无言。

她要走时,他拉住她的衣袖。

“如果那家伙欺负你了,要告诉我。”

 

少女磨磨蹭蹭地走到烛台切那里时已经很晚了,她悄悄把门推开一个缝,看到他已经关了灯躺在床上,似乎是睡了。犹豫了半天,终于还是推门进去。

点了一盏小灯坐在他床边,少女记得他右肩受伤了,于是轻轻解开他的睡衣带,想把他衣服褪下一点来看看他伤得怎么样。没想到他睡得很浅,被她一动就醒了。

迷蒙过后,烛台切看到了少女可爱的脸,他根本没想到她会过来看自己。

少女被他看得羞红了脸,赶忙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你……你还好吧,没有手入伤口很痛吗?今天下午的事,对不起,是我说了过分的话。我没有那样想……是因为太难过了,才……”

话还没说完,忽然被他起身一把抱进了怀里。

“你不生气了吗?该道歉的是我,明知道你已经很难过了,没有安慰你还把你惹哭了,对不起。”

被他抱住的一瞬间她就忍不住流泪了,她喜欢他的怀抱,难过的时候靠在他肩上哭一哭,就感觉没有什么过不去的事。她也伸手抱住了他,幸好有他在,她不是孤身一个人。

“我不会辞职的,不会离开你们的。我是疯了,才会说出那样的话,对不起……”

烛台切听着怀中哭泣的少女说的话,心中曾经的担忧全部消失不见了,就想这样,一辈子好好保护她,陪着她。

 

第二天早上,少女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光忠的房间,就这样靠在他怀里睡了一晚上!少女羞的红了脸:“我不小心睡着了,你怎么不把我放下来……”

“怕吵醒你啊。”烛台切笑着舒展了一下身体,“走吧,快去准备一下。”

“准备什么?”

“出阵安排啊,今天还要帮你找不动行光呢。”

“哦……”

“我会尽力的,不过找不到也不许太难过了。”

“不会啦,我想明白了,其实全刀帐这种事情根本就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不过也是我继续前进的动力。现在有大家陪我一起努力着,我已经很知足了~”

烛台切轻轻在她脸颊上亲了一口:“不如试试玄学,让大酒鬼去找找小酒鬼吧~”

(/▽\)


评论(6)
热度(62)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