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烛x审】喜欢的人是你 后续篇5

只会写糖的我都不懂的要怎么虐...

甜的,食用愉快

别吝啬给我小心心~评论的话会超开心哒


烛台切最近有点难过。

他几乎已经成为主上的固定近侍了没错,可是新刀初来本丸先要做几天近侍的规矩在理论上还是没变的,而且最近本丸里不但接回了源氏兄弟和日本号,还锻出了天下五剑之一的数珠丸恒次。就算一个人只安排两天近侍任务,他还是有一周多的时间不能在工作的时候陪在她身边。


而且因此闲下来的烛台切开始思考起了一个问题,主上她……说过喜欢我,可是究竟喜欢什么呢?他毕竟只是一把普通的三花太刀而已,没有源氏重宝那样高贵的出身,也没有天下五剑那样响亮的名号,甚至不像一期一振,被她期待了很久。她喜欢我的什么呢?如果只是因为陪伴她的时间最久,那么假设当初最先锻出来的是其他人,那现在和她在一起的人,会不会就不是自己了?


向来自信的烛台切感觉心里有些发慌,一想到这些和她有关的事情就完全无法冷静下来,尤其是看到她乐此不疲地追问髭切他弟弟叫什么名字,偷偷站在日本号后面和他比身高,又拉着数珠丸亲切的叫他“圣僧先生”的时候。


像扎在心里的一根刺。

其实他也想过,也许不用想那么多,能像现在这样陪在她身旁已经很好了,被她接纳,被她信任。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开始希望她的目光和笑颜能只属于他一个人,虽然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但还是想拥有更多,再多一点。看着她和别人在一起开心的样子他的心情很复杂,总是怀疑自己做错了什么,或者是喜欢的还不够努力。

爱着一个人的时候,人往往都是自卑的。

 

现实的情况没允许他胡思乱想太久。

一天下午,少女一路小跑穿过走廊,激动的闯进烛台切的房间,连门都忘了敲。

“光忠!!你快来看!!”直接扑进了他怀里。

烛台切接过少女手上拿的文件,映入眼帘“太鼓钟贞宗”的字样让他不由得愣了半响。

“是阿贞啊!政府刚刚发下来的联络书,新开放的搜索活动可以找到阿贞呢!听你念叨好久了,这次终于有机会把他接回来啦!”

他笑着摸摸少女的头:“交给我吧。”


少女在他怀里蹭了一会儿,忽然又抬起头,面露忧色。她想起了前不久的不动行光搜索行动,付出了极其惨痛的代价,最终也没有把小酒鬼带回来。她犹豫了半天,还是没有和光忠提起这个不开心的回忆。阿贞是光忠最好的朋友,如果他能来到本丸,光忠一定很高兴吧。所以只要光忠愿意坚持,她也会付出全部的努力,陪他战斗到底。


“那光忠出阵一定要小心哦,我也会做好一切准备迎接阿贞回家的~”

“嗯,放心吧。”

只有两个人心贴着心的时候,烛台切感受着少女的温暖,才不会怀疑自己是确确实实拥有着她的。

 

像上次一样的情况又发生了,大家轮流上阵搜索,可手入室里还是一直人满为患。这回少女的心态变好了很多,不再因为一直找不到阿贞而发脾气,只是默默送他们出征,默默迎接他们回来,可是这样的沉默让烛台切更不好受。


烛台切连续带队上阵了三天,连阿贞的影子都没有见到。他心里抑制不住的难过,不仅仅是因为阿贞是他的好朋友,更重要的还是她。主上那么信任他,重要的任务都交给他做,可是自己却不能让她满意。不动行光那次已经让她很伤心了,如果这次阿贞也带不回去……她一定会对自己很失望吧。


所以烛台切强打起精神,出阵总是冲在最前面,受了伤回来也是瞒着她,草草治疗一下就又回去带队出战,生怕漏过了任何蛛丝马迹。

 

又是没有收获的一天,烛台切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本丸。


别人都是轮流出阵的,只有他这个队长从来没有换过,抱着亲自接回阿贞送到她身边的信念,哪怕受点委屈,也想证明自己的价值。


不在主上身边的这段日子,他有点寂寞,看着她身边来来往往的人,会觉得自己是最平平无奇的那一个。曾经总以为自己是活了几百年的刀剑,早已什么都看开了,可如今才发现,自己的心被那个小小的人类女子占据,她的一个小小的举动,也会让他生出从未有过的不安全感。


很怕,会让她失望。

很怕,会被她丢下。

很怕,失去曾经的拥有。

 

“光忠还没睡吗?”熟悉的声音响起。烛台切回过头,看到少女正站在他的房间门口,笑得甜甜的看着他。

“还没有,主上怎么过来了?”

“好几天都没有好好和你待一会儿了,很想你嘛~”少女走了进来,看到他卸下了盔甲,出战服还没有换,眉眼间挂着些疲倦,有点心疼,走到他面前轻轻抱住了他。


“你是不是太勉强自己了,我可不想你累坏了啊,如果看到你这么辛苦,阿贞都不会愿意来我这里的吧?”


烛台切环住了她,把头埋在她的肩膀上,只想这样静静的靠一会儿。


“怎么啦,都不说话。”少女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可是在那一瞬间感觉到他抖了一下,环在自己腰上的手缩紧了,一点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是碰疼了他吗?他松开了手,慌张的说自己没事让她早点回去休息,眼神里全是躲闪。少女上前一步,抬起一只手揽住他的脖子,强迫他低下头看着自己,烛台切被她弄的不知所措,只能看着她的眼睛。另一只手伸过他背后去,轻轻抚摸着他的背脊,然后趁他不注意的时候一只手指用力按了下去。


呼痛的声音被他忍了回去,可是疼得直皱眉的表情却出卖了他。少女看到他的反应就明白了一切,他竟然受了伤还瞒着她不去手入!为了阿贞什么都可以豁得出去吗?自己在家里为他担心,不就是惦记着他的安全吗,他怎么能……把她的担心都当成什么啊!怒气一下子窜了上来,没忍住自己,狠狠地打了他一巴掌。


“你受伤了是不是!为什么没去手入!这几天都没在手入室看到你我以为你没事呢。烛台切光忠,你胆子很大啊,还学会瞒着我了?”


见她生气了,他慌忙跪下:“对不起……请您不要动气,只是轻伤而已……我怕耽误了明天出阵,所以……”


“别说了。”她打断他的话,“受伤还敢瞒着我了,你是不是还打算折断在外面呢!为了阿贞,你可以拼上自己的全部是吗?你就一点都不在乎我的感受吗,怕给你压力,阿贞的事我连问都不敢问,还得每天在家为你担惊受怕。我那么在乎你,你就是这么对待自己的吗……”她强忍着不哭,委屈的泪水还是一滴一滴地落下来。


烛台切从来不敢相信她会这么想。

“主上……会在乎我吗?”

“你是不是傻!我不在乎你在乎谁啊!别跪着了,快起来去手入!”少女说着转身准备去通知药研,却被他从背后抱进怀里。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我只是想快点把阿贞带回来给你,怕自己总是让你失望。这些天不在你身边,我很想你,自己又总是胡思乱想很多东西,怕你有一天不再需要我了……谢谢你这么在乎我,我开心的快要疯掉了。”


“你一天天的都在想些什么啊……”


原来他是这么没有安全感的吗,是不是平时对他的关注还是太少了呢。尤其是这几天,本丸里新来了这么多人,自己可能光顾着新人的事情,让他觉得被忽略了吧。听他说完这些,少女也舍不得再生他的气了。


她回过头,伸出手去捏了捏他的脸颊:“刚刚打你是太生气了,会疼吗?”

他蹭了蹭她的手:“疼,给我揉揉。”


少女被他撒娇的样子逗笑了:“好啦,我陪你去手入吧。以后不要再乱想了,还有,再被我知道你受伤瞒着我,我就不要你了。”

“好,我知道了,以后不会了。”


评论(21)
热度(71)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