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烛审】当婶婶不小心偷看了咪的相册

写后续篇的我忽然想标个题目...

我的目标是:发糖发糖发糖!


天气晴好的早晨,少女来到烛台切的房间寻他。

没有人在,大概是一起床就直接去工作了。他的房间里有一股清新的柚子香味,陈设很简单,但是十分干净整洁。少女在里面转了一圈,正准备回去,却不小心碰掉了放在桌上的东西。捡起来看时,是一本相册。

从来不知道光忠有一本相册呢!

“偷偷看一下他不会生气吧?”少女想,反正他正在工作,一时半会儿也不会回来,趁他发现之前悄悄放回去就好了。

于是她打开了相册,映入眼帘的面孔竟然是她自己。


第一张照片中的她坐在书房的桌子前,正在聚精会神地研究锻刀公式。少女仔细看了一下画面中被她摊开的刀帐,上面竟然还是空空的,只有最初锻出的几把刀,大概是她初建本丸时被拍下来的情景。


照片旁边写着几行字,字迹非常工整而且有力:

“我成为了付丧神的样子,主上是个认真可爱的女孩子,认识她的第一天我成为了她的近侍,希望能尽力协助她守护历史。”


原来是光忠刚来的时候就拍下的照片呢。少女想起第一次见到光忠的场景,樱花绽开满天花瓣,黑色燕尾服的高大男人出现在她的本丸里,说着这样的名字果真还是不帅气的话。他是自己的第一把太刀,工作起来又很认真,少女很享受让他做近侍的感觉。


原来那时候的光忠,对自己的印象是这样的啊。

 

少女迫不及待的翻开第二页。第二张照片还是自己,正踮着脚去拿放在书柜最上面一层的书,可惜还是差了一截够不到。


她记得这件事,给自己添置了那样高的书柜之后她后悔了好几次,不搬来椅子垫脚根本够不到放在上层的东西。有一次她正在怨念着准备去搬椅子的时候,光忠出现在她面前,轻而易举的帮她拿到了想要的书。后来替她取书的事情就包在了他身上。


照片下面写着:“主上个子小小的很可爱,被她依赖的感觉很好。”

 

第三张照片是本丸的樱花树,照片上没有人,底下却写了一大段话。


“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会想念过去作为刀剑的日子,阿贞,伽罗酱,鹤先生,不知道他们在哪里呢,他们也会来到这间本丸吗?也会因此感到些许寂寞。今天一个人躺在树下发呆的时候,被突然出现的小姑娘吓了一跳。她说对不起,是我能力不够锻不出他们,让光忠感到寂寞了。


不用道歉,不用难过的啊,又不是你的错。可是,你是怎么知道我在想这些的呢?原来你也会在意我的事吗?无论怎样,谢谢,有你在,我还不至于那么寂寞。”


少女看得心里一片柔软。

 

她继续翻了一页,第四张照片中她正被大家簇拥在中间,满脸笑意,少女想起来这是她唯一一次休假回来时的场面。那时候提前完成了工作,终于得了空回到现世休假了一周,回来时大家都高兴地跑到门口迎接她,连平时总是对她说不想和你搞好关系的大俱利伽罗都出现在了院子里。大家,都变成了和家人一样的存在,让她心里暖暖的。


当时的少女根本没有注意到光忠并不在簇拥他的人群中,原来他躲在一旁偷偷拍照吗?只见旁边写着:

“主上终于回来了。她不在时候,我忽然感觉到心里缺了一块什么东西,是只有她才能填补的空白。这一周很难熬,我从来不知道,她已经成为我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想,我大概是喜欢上她了。可是,她是我的主人,我该怎么办呢?”


看到这里少女偷偷笑了起来,原来从那么早的时候开始,光忠就喜欢她了吗?他掩饰的真好哎,她一直到最后都以为他讨厌自己呢。光忠也是不太开窍啊,一直在意他们之间主上和属下的关系,把喜欢藏在心里不说,害他们相互误会了那么久。

现在想起来,光忠原来总是躲着自己,竟然是在害羞吗……

 

第五张照片,是她在厨房里正在做菜的样子,照片是从她身侧拍下的,她当时竟然丝毫没有注意到!对,这是跨年的那天晚上,她缠着光忠教她做菜,准备给大家一个惊喜。光忠耐心的告诉她需要哪些食材、要用什么火候、调料要放多少……所以,自己几乎是在他手把手的教学中收获了人生第一次做饭的经历,而且收到了大家都觉得好吃的反馈,成就感满满。


光忠给这张照片的备注也很长。

“主上认真学做饭的样子很可爱,她站在我旁边让我有些紧张,有好几次光顾着看她,忘记了下一步该做什么。主上让我教她油豆腐怎么做,大概是要做给小狐丸的,他才来了没几天,就快把她从我身边抢走了,我很难过。有时候想,她只是我一个人的就好了。我那么喜欢她。”


少女的脸上浮起一个微笑。傻瓜,没有人能把我抢走的,我也喜欢你啊!

 

不知不觉,已经翻到了最后面,这张照片里,她靠着光忠的肩膀睡着了。底下写了两行字:

谢谢你也喜欢我,我愿意成为你永远的依靠。

我们在一起了。

少女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好像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呢。她缓缓合上相册,却忽然被人从背后抱住了。


“主上竟然偷看我的相册。”

少女的脸迅速红了起来:“啊……我不是故意的,光忠你听我解释……”

“心事都被主上看光了,有点不太帅气啊。”烛台切轻轻舔了少女的耳垂,她浑身一颤。

“主上要好好补偿我呢。”

 

————拉灯————


#突然的拉灯#

现在还是大白天啊ಠ_ಠ

用小心心和评论砸我吧!!!

评论(18)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