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一期婶】他是我......哥哥

#前传11

#一期和婶婶未交往时候的故事

#这章里提到的哥哥在这里出现→前传6前传7


那个受伤的夜晚,在她面前露出了那种脆弱的样子,一期始终觉得有些丢脸。不愿意去回忆,但是又忍不住偷偷怀念被她抱在怀里的感觉。生活还在继续,只是对她的依赖似乎又加深了些,她是他的主,也是他的救赎。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是若有若无的和他保持着恰当的距离,除了工作以外,很少和他有其他的接触。是在……讨厌自己吗?想及至此,一期就感觉有些头痛。

 


这天晚上,少女悄悄来到他的房间,靠在门上犹豫道:“一期可以帮我个忙吗?”

“只要是您的命令,粉身碎骨在所不辞。”

一期端端正正的跪坐好,这还是这几天来她第一次和他说起工作之外的事。


“哎不是什么命令啦,是一点私事。”


一期根本不敢想太多,只是静静地听着。

“现世那边我要搬家了,但是东西太多一个人好像搬不过来……啊没什么,算了,没事。”少女红着脸就要出门,却被他拉住了,表情紧张地像生怕她跑掉一样。


“您是要我去帮忙搬家吗?当然可以,能帮到您是我的荣幸。”


现世里和室友们合租的房子合同到期了,大家商量着一起搬到另一套还算不错的公寓。本来不想麻烦一期的,但是再三评估了一下自己堆满了东西的房间,一个人真的搞不定啊。室友们都各自请了人帮忙,现世那边她又没什么说的上话的男性朋友,她能想到的人只有一期了。


麻烦他帮忙的事本来也没什么,可是经过这些天的相处……对一期的感觉变得不一样了。很想呆在他身边,和他讲话的时候又总会紧张……

自己,究竟是怎么回事啊……


 

于是,一期一振真的出现在她现世的公寓里了,任劳任怨的帮她收拾装箱。


恍惚间她好像回到了很多年前的一天,哥哥教她给书籍分类整理,她嫌麻烦撒娇着不愿意学,哥哥拿她没办法,也忍心勉强。记忆里小时候和哥哥住一起的时候,哥哥总是对她百般照顾和纵容,做错了事,只要她哭了,哥哥就会慌得手忙脚乱马上过来哄她。每天放学,哥哥会牵起她的小手带她回家,听她讲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情。他努力的学做她爱吃的料理,努力给她所有她想要的东西。那是她童年里最美好的一段记忆。


然而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和他变得像陌路人一样了呢?而一期,自己是拿他当作哥哥一样的角色了吗,还是其他的什么呢?

 


“车已经来了哟,你收拾好了吗?”室友忽然出现在她的门外。

“啊……快好了,还差一点点。”

“哎?你是……?”室友马上被耀眼的水蓝色吸引住了目光。

“啊,他是……”少女犹豫了一下,总不能说他是我的刀吧!一着急就随口说出了那个称呼,“我哥哥。”


鬼使神差的一句我哥哥让一期愣了一下,随即明白过来,微笑着放下箱子走到门前伸出手:“初次见面,我是一期一振。”

室友看见他的脸显然是有些震惊,反应了几秒才握上他的手。


“是室友吗?我妹妹以后也麻烦您多多照顾了。”

 

蹲在角落里收拾东西的少女差点喷了出来,他进入角色倒是很快。



一期把一箱行李搬到门外,随手关了门。她听见他们有意无意的聊天,偶尔还传来一两句笑声,手上的事情不知为何有些无心继续,匆匆忙忙的用胶带封好开口,搬出来直接推给了一期:“拿去装车。”


态度不太友好,还多了点命令的口气在里面。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没来由的一阵烦躁。提前上了车去等着,室友笑眯眯的跟了过来坐在她身边。


“你哥哥真帅啊,人还那么温柔。”

“……”

“对你真好啊,我哥哥都不来帮我搬家的。”

“……”

“他有女朋友了吗?他还要了我的联系方式哎……”

“啊???”


一期一振没事要人家联系方式干嘛!她心里已经炸了锅,表面上还维持着一副虚假的平静。

 


她和哥哥的关系,大概是从那个女人的出现开始发生改变的。那一年的冬天,天气冷的出奇,她被哥哥寄养在了老师家里。


“哥哥什么时候接我回家呢?”

男人沉默着,勉强给了她一个微笑,转身消失在了茫茫雪幕之中,身旁跟着的,是那个出现在她家门前的女人。从此,她的生命里再也没有了家人的概念,一个人摸索着生活了整整十年,就在她觉得自己可以放下过去开始新的生活的时候,哥哥回来了。


他变得苍老了许多,身旁还多了一个怯生生管她叫姑姑的小女孩。同样的面孔,却不再是同样的温柔宠溺,男人不问她的意愿直接让她成为了审神者的一员,守护充斥着鲜血与战争的历史真实。


他因为什么抛下她十年,她已经不想再追问。那个女人是谁,为什么没和他一起回来,也和她毫无关系。从此便是独木桥和阳关道,回头无岸,生死无关。


 

“主?您怎么了?”

室友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在她身旁坐着的是一期。

“没什么。”她摸了一下脸颊确认,没有流泪,“东西都装好了吗?”

“请放心,全部都装好了。”

“谢谢一期。”

“您……不高兴了吗?”


脑海中第一个闪过的就是一期和室友愉快交谈的那个场景,不知为什么,场景又开始和哥哥离去的背影交叠起来,变成了一个,让她想哭出来的画面。

 


“没有,我累了。”

用外套盖住了脸,少女躺在座椅靠背上不再说话。

 


哥哥,真是一个难过的让人称呼啊。


评论(15)
热度(91)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