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一期婶】只要我还没死,就会保护您的(下)

#前传15,大结局

#前传正式完结,接下来的剧情就是同居三十题,目录在这里

#(上)在这里


少女眼睁睁的看着那只可怕的钢尺夹带着凌厉的风声又落下来了,狠狠的打在他背上,一期止不住疼得一颤。紧贴着他的身体,她能感觉到那份冲击力有多大。钢尺一下接一下紧密的落了下来,真的很痛,一期强忍着疼把她的双手背在身后握紧,让她完全无法挣脱。


“你混蛋!你打我就好了,打他做什么!又不是他的错!”

 “你有什么不满意都冲我来啊!别打他了!喂!”

“停手啊!我让你停手!”


少女气冲冲的对着哥哥骂了起来,然而骂的再凶也没能让他停下来,反而打得更狠了。一期喉间细小的闷哼声越来越重,颤抖的幅度也变大了,少女心疼得快哭了。


“一期……你别护着我了,快起来啊!”

“你在干什么啊……又不是你的错,你不疼吗……”


一期疼得冷汗直流,却不敢放松一刻:“只要我还没死……我就会保护您的……”

 

“你是不是傻……”


少女本不想在哥哥面前掉眼泪的,却被他那句话一下就弄哭了。双手被他反剪在身后挣扎不开,少女含着眼泪吻在他的下颌。


再没有一个人愿意包容我所有的任性,再没有一个人宁愿自己委屈也要护着我哄着我,也再没有一个人,像你一样傻了。

真怕有一天,你会厌烦了我的任性。

一期……一直陪着我,好不好……

 


一期小心地护着怀里的人,生怕不小心误伤到她,其实能这样抱着她,已经是最大的安慰。身后的责打也并没有特别难挨,他总感觉看似凌厉的钢尺上夹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灵力,没有最开始那么痛了,也不会让他伤得很重。


他刚想趁着不太痛的时候喘口气,身后突然狠狠落下来一尺,还正好叠在刚刚的伤痕之上,仿佛是不满意他的反应一样。一期一时没忍住呼出了声,少女听见心疼得抖了一下。

 

“哥……别打他了,求你了……”

 


是有多少年,没有听过这个称呼了。

浪迹天涯的十年人生并不好过,他记得她最后一次喊他哥哥,是他走的那天。


“今年的冬至,哥哥还会陪我一起看雪吗?”


长椅上看雪的人从两个变成了一个,她会固执的在那里坐上一整天,直到人群散尽,天色向晚。拖着冻得僵硬的身体回到那个不属于自己的家,壁炉里的柴火烧得劈啪作响。角落里的人拉下围巾呼出一口白气,很快就消失在无尽的黑暗之中。


这里的冬天,真冷啊。

 


他停了手,把钢尺放回桌上。

少女焦急的忙着安慰一期,顾不上过来骂他了。有一期一振来保护你,应该可以放心了吧。


“喂……你要走了吗?”

“嗯。”


下雪了。男人伸出手去接了一片雪花,看着它在掌心里慢慢融化。

忽然想到第七年的冬至,是没有下雪的。

 


“一期!一期你怎么样,很痛吗?”


双手终于重获自由,少女心疼得想抱抱他,可又怕碰疼了他,手忙脚乱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不痛的……您别担心。”可是脸上那个可怜的表情分明就在说:很痛。


“你是不是傻啊!说了让你躲开怎么就是不听呢,他打我也只是打打手心而已,痛一下就过去了。你这样挡过来……唉,让我看看打成什么样了……”说着就要去解他的衣服。


一期慌忙拉住她的手:“不用了……没那么严重,我稍微休息一下就会好的。”


少女这才意识到两个人还都是跪在地上的姿势,连忙站起身来扶他,送他回房间。无视了他说只要坐一坐就好的请求,强行把他按到了床上趴下,还贴心的多拿了一个枕头给他抱着。这个并不算强壮的身体,总是替她扛下太多的风雨,还要承受着她各种任性的小脾气。她心疼地抚上他的背,原来他这么瘦的吗……刚刚结束了两天远征,还没有休息好又替她挨了打。她不住的自责,为什么总是让对自己最好的人伤得最深。


“我去拿药箱……”

少女叹了口气起身,却被床上的人一把拉住了:“别走……陪陪我。啊不是……我是说,您……能不能留下来陪我一会儿。”


少女被他那个小心翼翼的样子戳的心里一痛,完全不忍心离开,又坐回了他身边。一期乖乖的给她在床头挪了一个位置,把枕头放到了一边:“可以枕在您腿上吗?”


没等她答应,他就已经自己蹭了过来,看她没有拒绝,开心的表情像个吃到了糖的孩子。少女心疼地摸摸他的软软的头发,想着时间就停在这一刻也没什么不好。


“还疼不疼?不治疗一下可以吗?”

“有您在就不疼。”

“……没正经。”

“看见您这么紧张我,我很开心。”

“……你就是傻。”


一期笑着又蹭了蹭她,然后乖乖的枕好不动了:“不生我的气了吗?私下里和您的兄长和朋友联系,是我错了。遇到和您有关的事,总是没法冷静下来,您不在的那一周,我总感觉自己好像没有了灵魂一样,浑浑噩噩的过着日子,才想到要联系您的室友询问您的消息。惹您不高兴了,我道歉。”


“其实从一开始就是我错了,身为刀剑,却对您有了越过主人界限的感情。想一直腻在您身边,想总是能第一个冲过来分享您的快乐和忧愁,想保护您,为您遮风挡雨。所以才有了那些让您困扰的事,对不起。”


一期艰难的撑起身子坐了起来,拉过她的手放进自己手里。


“我喜欢您。抱歉,从很早之前,自己意识到的时候就已经是这样了,总是无法克制自己想和您在一起的冲动。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您不在的时候总是盼着您回来,您对我多说了一句关心的话,我都会开心一整天。直到后来我才明白,我喜欢您。想保护您,好好疼爱您,想要您只是我一个人的。”


“对不起,完全没有考虑您的感受就擅自说了这样的话,真的太失礼了。如果让您感到困扰了,请不必在意……我会小心收好自己的感情,不会再提起……”


如果一期也有毛绒绒的耳朵和尾巴的话,说这最后两句话的时候一定都失落的搭下来了。好看的眼睛湿漉漉的,表情别提多委屈了,一直可怜兮兮的看着她,让她忍不住想捏捏他的脸。

 


“没见过比你更傻的人了。”

“喜欢我你都不早点说,明明知道我不擅长这些东西的嘛……害我一直以为你要去追我室友了……”

“才不会原谅你呢!”


原来心里面那种暖暖的感觉,是喜欢。想腻在你身边,想对你撒娇,想看你对我笑。也许世界上还真的有一个比你更傻的人,那就是我自己。兜兜转转了那么久,才发现要找的人一直都陪在自己身边。

 


“对不起……”

一期除了道歉,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药研不是说,告白了之后,女孩子会给出一个答复的吗……那这算什么,是不答应的意思吗……


正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一个浅浅的吻落在他的唇角。

 



“傻瓜,你可以吻我了。”



(前传完结)

评论(31)
热度(112)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