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一期婶】一个莫名其妙的修罗场(联动)

#和 @颤颤 - 一期今天别想上我床 的联动

#前文→蘑菇家狗粮狍狍家狗粮修罗场的狍狍视角

#第一人称,开心最重要啦


被迫变成了工作狂。

就在我被堆积成山的公文搞到焦头烂额的时候,我的后辈傻狍狍,哦不,逸瑾,扯着她的破锣嗓子大咧咧的走进了我的办公室。


逸瑾一副抠脚大汉原形毕露的样子躺在了小桌前,与我扯了几句没有营养的闲话,我刚想说你这个样子不怕被一期看见了拉回去关起来学规矩吗,就听到一声轻咳,来自一个无比熟悉又带着点陌生气息的声音。在榻榻米上躺的四仰八叉的傻狍狍几乎是用光速恢复了坐姿,瞬间面无表情规规矩矩的端坐在坐垫上。


我抬头一看,是她家一期走了进来,微笑着和我打了招呼,然后安静的跪坐在狍狍身侧。


啧,家教真严啊。

 


其实这么想想,每个本丸里的一期一振虽然都是一期一振没错,但是却都有着各自和别人不同的性格特点。狍狍家的一期和我家这个大概就很不一样,所以和爱人的相处模式自然也不同,仔细想想倒是挺有意思呢。


狍狍和我说明了来意,原来是为了新的政府活动。唉我就说嘛,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竟然能放弃和一期在家里腻歪的时间专程跑来我这一趟,绝不可能是为了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她和一期结婚一年以来,有哪天没有在朋友圈秀恩爱的嘛!


我正感叹着,忽然就看到她家一期在她说话的时候眼睛一眨都不眨的看着她,脸上还尽是宠溺的微笑。我尴尬的想移开目光,却又不小心看到……这个狍狍,和我说话的时候,竟然还在下面悄悄的牵着爱人的手?


秀恩爱是不是,撒狗粮是不是,欺负我家一期不在是不是!

哼!

 


“这样啊,你让我考虑一下。你们先坐一会儿,我去准备点水果过来。”


我面无表情的来到了厨房,打开冰箱拿了几个橙子。习惯性去拿刀的时候却摸了个空,才想起来自从有了宝宝之后,为了安全,家里一切危险物品都被一期转移到了高处。费了点力气才从刀架上取下水果刀,泄愤一样的把气撒在了可怜的橙子身上。


看着被我切得七扭八歪的橙子忽然又觉得没趣,年轻人秀个恩爱而已,和我有个啥关系啊,这狗粮吃就吃了呗。唉,大概还是因为对方也是一期一振的缘故吧,看着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对着别的女孩子宠溺,哪怕是我可爱的后辈狍狍,心里也会觉得有点别扭啊。


甩了甩脑袋,抛去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想了想我家那个大概快要远征回来的孩子他爸,忍不住露出了有些白痴的笑容。

 


“啊!!!主你在这里啊!!!你快去管管逸瑾殿家的一期一振吧!!!他揍我了!!!”

我一回头,看见了正捂着脑袋向我走过来的鹤球。

“哎?怎么啦?”

“你看你看!被他打得!”


鹤球拿开手,露出了头上一个有些发红的大包。

“他怎么打你啦?”看着鹤球委屈的样子,我忍不住伸手替他揉了揉。

“就是……开门的时候吓了一下逸瑾殿嘛……”

“活该!他家一期一振那个护妻狂魔,没打死你就算手下留情了,看你以后还敢不敢随便吓唬人了。”


我忍不住笑着转过身不理他了,把刚刚切好的甜橙码进盘子里。


“主~再给我揉揉,给我揉揉~”


这个鹤球,总是喜欢趁着一期不在的时候跟我胡闹,一期在的时候就怂的不行。我故意冲着门外挥了挥手:“一期你回来啦!”


鹤球吓得头毛都快立起来了,都没敢回头看看一期是不是真的回来,飞一样的从后门溜走了。

 


我忍着笑端起了果盘往书房走去,路上看见第一部队扛着小判箱远征回来了,却没有见到一期,估计是急着过去哄孩子了。我向大家道过辛苦,分了些橙子给他们,就径直回了书房。


哎?

一期怎么抱着小家伙来这里了?

小宝贝怎么哭成这样了,一期你怎么哄的啊!


我急忙放下手里的东西,要从他手里接过孩子,嗔怪道:“你这个爸爸怎么当的啊,会不会哄孩子啊!”


目光交错之间,我惊觉身后一凉。


他……不是我的一期。


 

哎???


狍狍家的一期,为什么会抱着孩子???我朝着背后发凉的方向回头望去,我的一期……正站在门边神情复杂的看着我……


这是什么鬼情况啊!!!有谁能给我解释一下吗!!!

 


孩子还在哭,一期沉默着走了过来从我手里抱过他护在怀里,低着头勉强挤出一个微笑:“你们聊,我先走了。”


“喂!”我慌忙拉住他,“对不起……我一着急认错人了,你没事吧?”

一期目光躲闪着,笑的更难看了:“没事,宝贝哭的这么凶,大概是在生我的气,我先去哄他了。”


我还想拉住他,他却逃开了我的手,径直出门去了。

很少见到他这个样子……绝壁是生气了。天呐我干了什么啊!竟然能把自己的爱人认错……我是傻了吗!

 


我有些冲动地揪住了狍狍家一期的衣领:“这是怎么回事啊!为什么你会抱着孩子,狍狍呢!”


“狍狍?”


看着一期一脸懵逼的样子我才反应过来,原来狍狍还没把这个名字告诉一期,赶忙改口:“我是说逸瑾。”


“请您不要动气,刚才您走了之后,小宝贝自己跑了过来,把我错认成了他的爸爸……我见他哭得很伤心,您家的一期殿下又不在,就擅自把他抱起来哄了,我家主上去拿玩具给他了。造成了误会非常抱歉,一期殿下那边,需要我去解释一下吗?”


看着这个和他一模一样的脸称呼他一期殿下真的非常出戏,我摆了摆手,示意他算了。那个别扭的家伙生起气来,谁的解释肯听啊,最后还不是要我去哄。

 


狍狍回来了,与我继续商量着作战计划,我有些心不在焉。


那个醋罐子,不知道在想什么呢。


评论(15)
热度(57)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