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

发点徐云峰的疯。

【烛x审】喜欢的人是你 后续篇2

日常糖,略短,食用愉快~

会做饭的光忠真的很居家啊~



少女最终还是没有搞清楚那天光忠和小狐丸为什么会打起来。后来再看这两个人的时候也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所以也没有很在意。

少女熬夜工作,睡到了十点钟才起床,打开窗帘看到了灰蒙蒙的一片,原来是下雨了。她想叫光忠去通知大家今天不用出阵,才发现光忠不在。哦对,今天给他安排了炊当番,他现在应该在厨房准备午餐呢。

洗漱完毕,跑去通知了大家今天休息。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下个不停,不知道光忠出门的时候有没有带伞呢。少女拿了两把伞,向着厨房的方向走去。下着雨的春天的早上,空气中泛着一点凉意,嫩绿的小草钻出了头,给本丸里又添了不少绿色的生机。再过些日子,樱花就要开了吧,那时候,要和大家一起好好赏花呢。沿路有些积水,少女一手打着伞,一手拉起了和服下摆,一跳一跳地走着。因为要去见喜欢的人,无聊的路程也变得有趣了许多。

把雨伞放在了廊檐下,少女脱了木屐,悄悄的走进厨房,远远地就看到穿着内番服的光忠正在做饭的背影。一起炊当番的宗三正坐在外面削苹果,看到了她来刚想叫她,忽然看到少女匿声的手势,微笑着继续手里的事情,大概猜到了少女的心思。光忠正在煮汤,往锅里添着什么。明明是在战场上那么骁勇善战的太刀,在家里做饭的样子却是那么温柔,系着围裙专心致志盯着炉火,侧脸柔和的弧度让人看了心里暖暖的。少女悄悄走过来,从背后环住了他的腰。

并没有受到太大惊吓的男人笑了笑,覆上了腰间的小手,有些凉:“怎么过来了,这么早就饿了吗?”

“不饿就不能过来看你了吗?”

“想见我的话叫我回去就好了,不用自己过来,手这么冷。”

“怕你淋雨嘛~”少女蹭了蹭他,又瞟向锅里:“好香哦,光忠在做什么?”

“蛤蜊排骨汤,昨天不是说想吃吗。”

“嗯~光忠真好。”

“喜欢要多吃一点。抱歉,抹茶用完了,蛋糕只能晚上再做了,下午我去万屋买吧。”

“哎,我和光忠一起去好不好~”

“主上也要去吗?”

“嗯,正好还有其他的东西要买,而且好久没出门了,想出去走走。”

“好。”男人脸上带着笑意。

 

午后,雨停了,天气悠悠转晴。

空气中还弥漫着水汽,被太阳一照,是很舒服的感觉。少女跟着自己的近侍先生来到了万屋。没想到今天的万屋异常热闹,想来是大典太光世限锻活动就快来了,各位审神者都到这里买资源吧。很多的审神者带着他们的近侍,她看到了自家长谷部长得一模一样的压切长谷部,和自家小锦鲤一模一样的物吉贞宗,虽然长相一样,可是不同主人的刀剑也有着不一样的性格,身上也散发着不一样的气息。

少女平时很少来万屋,和光忠这样单独出来也还是第一次,她跟在他身后,看着他一边往购物车里放东西,一边征询她的意见,她喜欢的会多买一点,不喜欢的少买一点,认真的样子让她很心动。

她惦记着要去买一些加速符,以及大典太光世的限锻礼包,毕竟是天下五剑的其中一把,如果能锻出来那就太棒了。她边走边想象着大典太出现在自己本丸里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走了一会儿神,抬起头来,咦,光忠呢?

自己不是一直走在他后面的吗……怎么把人跟丢了……

她朝四周望了一圈,黑压压的全是人,远远看到光忠黑色的背影,连忙穿过人群跑了过去,拍拍他的背:“你走的好快啊,差点没跟上你。”

待那人回头的时候,她愣住了。

面前的人是烛台切光忠没错……可是,并不是她的光忠……

明明长得一模一样,但是眼神是陌生的,气息也是陌生的。

“啊……对不起,我认错人了。”

“咦,是你啊。”一个低沉的男声响起,是站在一旁的男审神者,面前烛台切光忠的主人。少女看时,是个有点熟悉的面孔,好像是曾经见过一两次面,还问她要过联系方式的男人,她已经忘了他的名字。

“你也来买东西吗,可真巧啊。”男人说道。

“嗯,很巧啊。”少女敷衍着回话,眼神继续四处搜寻着光忠的身影。

“你一个人来的吗?你家的刀剑可真放心你啊。”

“不是,和我的近侍一起来的。”

“哎?这么说,是和近侍走散了吗?”

“啊,是的……”

“这样啊,你一个人的话太危险了,不如我带你去喝点东西,然后送你回去吧。”

少女连忙回绝了:“啊……不用了,谢谢,我在原地等他就好,他会来找我的。”

“人这么多很难找到的吧?我可不放心你一个人在这里等啊,不如跟我来吧。”说着伸手揽住了少女的肩膀,往他的方向带过去。

少女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根本来不及躲开,正不知所措地想推开他,忽然感觉到肩上的手被放下,自己又被人拉了回去,失去平衡的她落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是她最熟悉的气息。不用看都知道,是她的光忠找到她了。

“不劳您费心,我的主人我自会照顾好的,失礼了。”少女看到他黑着脸,和平时温和的样子反差很大,那样的表情她还从来没见过,让人有点害怕。

并不等对面做出什么反应,他紧紧拉着她离开了。

 

“抱歉,和你走散是我太大意了,对不起,没有吓到吧?”他停下来看着她,眼里的温柔似乎要将她看化了。

“我没事,被吓到的人是光忠吧,”她抬起手帮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对不起,让你担心了,我们走吧~”

她走出一步,发现光忠停在原地,回头看了看他。

他伸出自己的左手,笑着对她说:“可以的话,让我牵着你走吧,你可不能再走丢了。”

少女红着脸低下头,悄悄的把自己的手放在他手心里。

“走啦~”


评论(2)
热度(55)
© 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